昨天週日,在公司花了一下午找尋搬進LeoPalace21前19泊的住處。由於之前最遠只尋找澀谷,所以幾乎沒有可以住久一點的地方,這次把搜尋範圍往北放到池袋、往南放到品川,發現其實可以久居且費用更便宜的地方有不少家。重要的是,我要找上網不需另外收費的住所。

最後選了同一weekly mansion系列的大崎,每日6500yen(之前三軒茶屋要7200yen)、我到澀谷後轉JR 4站就到了,乘車時間(不包含等車or走路) 約15min, 出站後也只要走4分鐘。其實在池袋有能找到同一weekly mansion系列的另兩家,價格更好只要不到6000yen/day、離車站也只要5min,只不過乘車時間要30幾分鐘,所以我就選了近一點的大崎。

Check in 時,我把上次在三軒茶屋住了10+10+8泊卻要不到新床單的事提出來說,這家的工作人員是一位小姐,原本她的解釋也一樣,後來我就跟她說「那這樣,我先住9泊,然後當天辦check out 同時辦check in 10泊,總可以給我新床單了吧?」她說:「可是辦check out要把東西清出來耶…」我說:「我又沒有要求打掃,我只要求給我新床單呀…」真是被日本人打敗了!

後來她大概是看我說起前一家的表情很不滿意,就說:「不然這樣好了,我算特別給你service啦,我先拿床單給你,但是不要跟別人說喔…」她算是知變通啦,只是,這也算特別給我的恩惠喔?…好啦,就算是好了啦…

這家的房間又比之前的更小了,唯一比較大的是冰箱! 以我的需求來說,之前那家的勝點是有洗衣機、現在這家的勝點是可上網。至於weekly mansion標榜的小廚房,之前那家大一點點、現在這家超級迷你,但我頂多煮開水,所以沒差。倒是這裡衣櫥太小,有些不方便;沒有書桌,要跟電視桌一起擠(所以不能開電視、太近了)。總之,這就是我接下來19個晚上要渡過的地方啦!

網路有點慢,連公司Notes Server不是很順,不過跟公司的人講Skype還算清楚流暢。

小小的開心,因為我終於可以早點離開辦公室回家工作,不用深夜還在外面走,讓大家為我擔心。
小小的失落,因為跟警衛伯伯的「革命情感」要暫告段落,希望他老人家晚上值班不會太寂寞。


■一進門看到的樣子(椅子是摺疊的,較陽春,但也較省空間!)

■從陽台往進門處看(結合上一張,可以看出真的很小吧?)

■衣櫥只能掛2件衣服吧?(吹風機是我自己帶去的)

■流理台超級小, 還好有"藏"一台電磁爐,我可以煮開水。

■離電視太近了, 真壓迫(所以工作時失去了"聽電視"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