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給大家寫完關於Mister Dinuts的事,就開始再度比對這邊的一堆帳目。我真是被排骨人打敗,因為在一堆請求書檔案中,有些檔案用不同檔名存了5次以上,真是整死我了!這半年來公司花這麼高價請兩個不做事or不會做事的日本人,我真是感到不值…當我比對著比對著,覺得該休息一下時,瞎密,凌晨3:00了!結論:早回家不等於早休息…

早上9:00依然準時到公司,快9:30時排骨人打電話來說電車延遲,所以會晚到。我覺得只是藉口吧,因為他已經連續2天用同一個理由了。不過,我才不讓這些瑣事影響我的心情,因為我今天晚上要去惠比壽跟之前在半導體業界工作時的日本朋友山賀桑吃飯!

印象中我只去過惠比壽一次,那是2000年跟那時的男朋友在ITI研修結束後多留了幾天,聽Iyo姐姐說那邊有啤酒博物館,所以出車站後穿越過長長的sky walk到那邊玩了一會兒。山賀桑要請我去的地方在Yebisu Garden Place的39F一家叫做「戎」的居酒屋。
(ps.這是惠比壽garden place附近地圖,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去看看,很適合約會喔! http://www.gardenplace.jp/english/map/)

一邊望著夜景一邊和老朋友聊天的感覺真好!山賀桑今年50歲了,看起來氣色很好,他說62歲的久森本部長再2年要退休了,已經跟他說到時要叫他接本部長的職位。我們聊了很多以前工作上的事(我們都是以前博達事件的受害者),也聊了一些日本業界的近況,他說現在Sony正在研發wireless電源傳輸喔…真是侯塞雷呀!他說他也有去我們公司網站逛了一下Skype的介紹,很有興趣呢,我就跟他說:「你們公司裡若准用Skype的話,記得聯絡我,我們公司已經有一個Skype王子了,還差Skype公主,記得罩我一下喔!」我拿出Skype phone給他看(下午還特地有先充電呢) 可惜搜尋不到AP,不然還真想實際讓他玩玩加深印象!

他還說,現在很多日本年輕人只想打打工過日子,在公司上班的也有很多是時間到就想離開,沒有什麼責任感跟夢想的。他身為部長,有時也有沮喪的時候,但是還是要跟這些年輕人打氣。說到我,我就說:「其實我也很想到處玩呀、當主婦在家打掃帶小孩就好…可是沒辦法,Mr.Right還沒出現前只好自己養自己,既然得工作就希望能待在公平一點的環境裡…年輕人都需要一些incentive, 若因為公司不賺錢無法給是無所謂,但是做上司的要有賞識的能力和精神或口頭上的讚揚…不然,一些年紀輕但有能力潛力的人不會在不公平的環境待太久的…」

我喝了一杯生啤酒、一杯黑啤酒、和一杯「撒瓦」,在我自己的紀錄裡算是多的了。不是我不會喝酒or喜不喜歡酒,而是平時的我就對「喝」有點懶。哈!

大約七點多時,日本的老闆有打來,我已經跟他說我在外面,旁邊人聲很吵我聽不太清楚,但他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只好繼續努力聽。直到真的已經不行了,我跟他說是不是晚一點我回撥給他,他說不用了,就掛電話了!有點恐怖,他該不會在生氣吧?

■NJRC的山賀部長

■Ebisu Graden Place 39F 的居酒屋「戎」

■39F 用餐時面對的夜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塵埃 的頭像
    小塵埃

    98%乖 + 2%不想乖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