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也會有這麼一天。

我通常是晚上11點到12點之間,會穿上運動褲和球鞋去散步。
一邊走一邊聽音樂一邊想事情,回住處後就結束這一天。

今天晚上因為8點多才吃晚飯,想說不然9點出頭早一點去走走好了。
一個小時後,10:15就在抵達公寓前,要扳開入口的小鐵欄杆時,有個人從我後面整個熊抱,摸了我胸部一把。

我當下大驚,高分貝飆了一聲。拿出我手中的哨子,一邊吹一邊追他。
無奈他快步跨上腳踏車,闖紅燈轉到另一條路,消失了。

我邊吹哨子邊追他的那將近100公尺,我沒有看到任何住家的窗戶有人探出頭來,或剛好在路口的人幫忙攔人。

被摸了,想逮,腳程卻追不到,第一次體會到自己身為女生是多麼弱勢。


回到屋裡,全身沒力,卻還在發抖。
很氣,卻不知道怎麼辦。
想報警,又沒證據。
打給房東太太(她是大陸人,我講起來比較快),但沒接,大概在忙。
一時之間,除了深深的嘆氣,我不知自己還能怎樣。


後來房東太太回我了,她說最好還是打給警察局報備一下,他們也會加強巡邏。

打給警察局,轉了兩次,後來要我報姓名地址電話時,突然覺得很委屈,就一邊噙著淚水一邊講。

十幾分鐘後,兩位警察來了,問了事情經過以及我的資料。這次沒說要寫「被害届け」,大概因為我提供不了多少歹徒的特徵吧…我根本就沒看見他的臉,在那一兩秒裡,我追在歹徒後面,只知那人個子不高、很瘦…其餘完全沒印象。

最後警察提醒我,下次不管是散步或下班,從大路口轉進巷口時,要注意一下後面有沒有人尾隨跟蹤。


唉…今天比較早出門,竟然會遭遇這種塞事。可見,日本色狼是無時無刻會行動的。我現在是比較擔心色狼知道我住哪裡。

還有,邊散步邊聽音樂的樂趣,似乎被剝奪了。

來日本,還真是30年來在台灣沒遇過的事,全給我遇到了。果真是在鍛鍊我的心志啊…
我該不會是這個車站「管區」內最常報案的外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