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8/21來日本前沒有時間到銀行換日幣,只能在機場意思意思換一些我預計「夠吃半個月」的錢就上飛機了。反正平常最大的支出就是住宿和交通,前者可以刷卡解決、後者如果依賴電車,並不會有驚人的數字。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台灣總公司8/24數目滿大的一筆海外送金竟被殺頭先生給任意挪用……由於殺頭先生把這裡的帳目搞的一蹋糊塗,為避免他繼續支用,公司在9/5決定把這裡的帳戶凍結。所以原本我出發前申請的費用也拿不到了。

換新支社長的手續很多,時間很長,預計要9/26才能完成,然後才能重新去銀行開公司戶,台灣公司若9/27能馬上再匯錢來,應該也要9/28或之後才能進來新帳戶。所以這幾星期面對一些vendors的催討(有的是台灣總公司匯給日本辦公室了但殺頭先生沒付給vendors; 有些是殺頭先生根本沒跟台灣總公司申請!),我只能道歉並耐心解釋說應該可以在這個月底匯款。

唉!沒現金真痛苦……上面講的是目前沒錢付給廠商,接下來要講我自己了。本來我9/4就要簽租房子的約,但因為沒有現金不能支付(屋主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我要去哪裡生出日幣三四十萬付押金禮金仲介費那些有的沒有的…,只好忍痛割捨那間小套房。日本人以為我很有錢,因為我住weekly mansion 一個月要花十幾二十萬日幣(若住飯店更貴,一個月下來會超過30萬日幣),其實是因為我沒現金付錢,儘管已經通過之前各種繁雜又費時的手續。大家能想像住在超級小的房間裡,一個月都還不能把行李箱的衣服掛出來的難過嗎…

再來就是交通和吃飯問題了…我住三軒茶屋站附近的時候,因為後來幾乎都走路上下班,算是幫公司省了一筆小錢(很多人說其實公司才不會記得你幫它省了多少錢、它只在乎你幫它賺了多少錢, 我同意這句話),其實是幫我自己省錢,因為沒現金實在太痛苦了。吃飯的話,每天一張一張出去,也是很可觀,我工作忙歸忙,一開始前兩週還會希望跟排骨人建立一下交情,儘量中午晚上都一起吃,真是大失血。這兩週我幾乎都吃便利商店的便當,一來是省時間,可以買了就回辦公室速戰速決; 二來是現金可以少個一半,我得好好計算一下自己的現金能不能撐到月底。

不過儘管沒現金很痛苦,我還是去了Mister Donuts 好幾次,非要達成這次的集點活動不可……還有,今天下午終於有時間在大崎附近「認識環境」(其實是亂逛,因為沒拿地圖),意外發現我最愛的另一家店 UNIQLO (我還真是走了很遠…)。暫時拋開沒現金的痛苦,先給它享受了一下刷卡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