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久違了!已經19天沒上來貼新文章…之前三週都好忙,每天也都睡很少,甚至曾經有過「站了一天booth, 趕去跟老闆和客人meeting 完, 回家後繼續回信回到一整夜沒睡,稍稍瞇了1小時又出發去站了5小時的booth,然後在電車上痛不欲生又站了2小時」的經驗。

中間這十幾天的事有空再補,先跟大家分享一件大事。

在10/7,我在日本的第48天,我終於真正搬家了!搬到我未來一年要住的地方。先來看幾張照片吧…

這就是我剛搬進來的樣子…(1 & 2)
■剛搬進來的樣子(1)


■剛搬進來的樣子(2)



我最感動的有兩件事: 一是有洗衣機、二是有衣櫥!
我的衣服們在行李箱裡壓了一個半月,真是對不起它們。

■我的3件行李...衣服放大箱子, 電腦及公物放小行李箱, 日用品放綠色背袋.
(後面那個白袋子是裝德瑞克上週來時帶給我的食物)


■這麼多衣服在一只大行李箱裡住了一個半月,終於重見天日!



再來看看衛浴吧…每一個問我的日本人聽我說我的住處不是Unit Bath而是「浴廁分離」總是說「いいなぁ~」。但老實說我感覺不出來有好在哪裡。因為他們只是把馬桶移去另一個地方,浴缸和洗手台還是維持一樣的小,並沒有變得比較大。我還寧願它們都擺在一起,另外那間廁所的空間可以省下來做其他運用哩~

■有洗衣機最令我感動(我還真容易被滿足呀~)。
可以看到浴室裡原本馬桶的地方被空出來。



再來就是廚房了…它真是小到讓我佩服,因為根本沒有放東西的地方。如果真要自己做飯做菜,總要有地方放食材、砧板、或杯盤吧…嘿嘿~並沒有!

■這迷你廚房太可愛了,因為沒地方讓你放東西!


不過有一件好玩的事。爐子下的小冰箱太小當然無法使用,所以有另附一個中型冰箱。也就是說我的小房間竟有2台冰箱...好玩吧?

還有…這裡沒有書桌和椅子…如果公司期待我們回家後還要繼續工作的話,一直盤腿坐在地板上是很累人的…

在台灣時,自己住一層公寓;來到日本,像回到學生生活一樣必須過得很儉約。有時會懷疑公司對外派人員的標準在哪裡? 只能說自己太乖乖牌,沒有去要、也沒有去吵...換個角度想,這一年在這裡就辛苦一點,事事都全力以赴就算沒什麼自己的生活也認了,以後要走時可以問心無愧,算是還大大老闆的人情吧…

不同於短期出差住Hotel的人,我還有很多東西必須自掏腰包去買呢…這個部分再聊囉。

地方雖不大,但比起之前的weekly apartment算是好非常多了。朋友若要來找我想省Hotel錢,我有空間提供打地舖喔...不過最好自備睡袋,因為我只有一條棉被。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