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因為不在台灣,覺得應該不會用到台幣,所以出國前把大部分的現金都投入了台股。今年一月中在日本時電腦遭竊後,因為停掉住處的光纖,後來只是靠著沒啥電力的小電腦在麥當勞無線上網,也沒什麼時間注意新聞。

每天出門前是會看看節目,但日本的新聞很少報國際金融情勢,通常看到的幾乎都是日本國內社會新聞,像是政治新聞、年金問題、黑心食品、校園虐待……etc,所以接下來一直到四月、六月、七月…我其實並不知道金融海嘯來臨,僅有的一些時間看奇摩的選股組合現值時,只單純覺得「股價一直落耶,買點到了。」還一直把之前沒投入的錢給它撩落去。

*我出門前看的TBS「朝ズバッ!」內容差不多就是這樣。
寄件者 住在套房裡的My Car


直到回台灣,才發現事態嚴重,我手上的現金不到20萬,在股市的約230萬現值只剩40%,大約85~90萬。那是我工作10年存下來的心血啊…真是欲哭無淚。

換算成台灣人比較熟悉的車種,有點像是放在房間裡的車,從BMW 5 Series (例如520d 2.0D~525i) 縮水成TOYOTA Wish (還算能買最貴的那一級啦)…

*這是BMW 520d.
寄件者 住在套房裡的My Car


*這是2009年樣式的Wish.
寄件者 住在套房裡的My Car


雖然說,沒有殺出就不算真正賠,但要從Wish長回BMW的確是困難度很高,兩年內應該是做不到。尤其是之前曾經有一週每天以負5萬的速度在跌,讓我一直雪特罵不停,鬱卒到不行。接下來只能靠這兩年再慢慢存,看有沒有機會再平反囉。

還是期待Wish繼續長大啦。不過,就算真的長回BMW,我也不會拿去買BMW。車對我而言只是代步工具,我實在沒閒情意緻享受什麼操控樂趣,也覺得車大的話停車麻煩。甚至常常覺得99%的時間是我一個人在車上,看到其他三個座位還真礙眼。所以小車是我的首選,而且小車就是要colorful才可愛,黑色就留給大型車吧。
寄件者 住在套房裡的My Car


話題轉回來,「啊多麼痛的領悟~」,我得到的教訓是,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要天天看新聞,關心國際大事!資訊是力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