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業的滄桑夜事件隔日一早,在我進公司後,瑪格已經很盡職的幫我把昨天晚上的事廣播出去了…日本組的同事比較含蓄,只是來問我:「are you OK?」泛亞組的老外們比較會挖苦人,像是麥可就說:「哇~這真是我們公司的傳奇啊~」然後,葛蘭特進辦公室時有人就對著他喊「wow~ Hero! Hero!」瑪格嗲聲嗲氣的問:「你可以來救我嗎???」(連著週五週六晚上,喬在10:00多時就會突然丟一個MSN訊息過來說”hey, where are you?”)

中午我請葛蘭特吃飯,他也爽快答應。在用餐時他跟我說:
「因為是妳,我才決定出門;如果是瑪格的話,我才不想理她。」
接著他跟我敘述昨晚的情形。

通常晚上11:00是他準備要就寢的時間,因為他兒子們會在早上5:00多就把他吵醒。結果電話來了……一開始他沒注意,因為是振動模式。後來是他太太說:「你的手機好像在響?」他才半信半疑拿起來看。

他對我說:「你真的很幸運,我是因為看到一個我不熟悉的電話,不知道是誰打來的,所以才接聽。」為什麼呢? 他說:「因為我把瑪格的電話給刪除了! 如果我看到來電者顯示是她,我就不會接了!」

那為什麼要把瑪格的電話號碼從通訊錄刪除哩? 葛蘭特說:「我不只把她從手機通訊錄刪除,我連她的MSN都封鎖了,她最近還問我"為何最近很少看你上線"哩!」

「記得我上週跟妳說過,當她對妳好像很熱心時,不要太相信她的笑容、也不要一股腦兒把自己心裡話跟她說嗎? 我為什麼封鎖她,是因為我不喜歡一個人在人前是一個樣、在人後又是另一個樣! 她會在你們不知道的背後說一些不好聽的話。比如說,三不五時她就會傳個MSN過來跟我說”嘿 ,葛蘭特,你有沒有聽到剛剛薇蒂雅(有時是小P)”跟客戶講電話時所說的話? 真是有夠stupid的啦…etc」

講到這裡他又重覆了一次:「所以昨晚若求救的是她,我才不會出門。」

「我想到妳待同事很誠懇,工作也很認真,新人嘛,難免成績還不會那麼快出來。因為加班被鎖在外面,是要叫妳去哪裡?所以我跟我太太說,我要去幫這個外國小朋友開門。妳呢,一個人孤伶伶在這裡,又住那麼遠,發生緊急狀況時沒有家人或室友聯絡,也沒男朋友可以找,自己真的要多小心!應該至少背幾組電話在腦子裡以防萬一!」

我點頭如搗蒜……自己的確應該多小心點。除了隻身在外事事應該多注意之外,也不要太容易相信別人、沒多久就對人掏心掏肺。

聽葛蘭特說這些事,雖然有些不開心,但我並不會覺得從此對瑪格不信任,應該是說我自己還處在新人急於交出成績單的狀態,暫時不會去在乎別人說我甚麼壞話。有些人就是比較常嘴賤,但我並不想去質疑人家每一次的親切,只要不是我自己親耳聽到,就先不要當真囉……不然只會更加鑽牛角尖。

每個人有自己最擅長的語言,或許我的英文在Native speaker聽來雖然發音不錯但是內容怪怪的,然而只要我的客戶聽得懂,不會扭曲我的意思,我的英文可笑又怎樣?在這家公司裡,誰敢說自己中文說得比我好?!

我勉勵自己,我得更努力……等我交出亮眼的成績單,等我幾個月後變成泛亞組「一姐」時,看誰還有閒情逸致嚼我舌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