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外甥女本來是今年6月底出生,但是因為胎位不正,加上我妹妹有孕婦高血壓症狀,所以提前2週於6月14日剖腹出生。今天是她的6個月生日喔!

原本期待有一個天秤座寶寶,雖然知道懷孕時已確定不會是天秤座,在懷孕時妹妹和妹夫還是暱稱她為「小秤」。小秤還滿配合的,出生時體重是2540g,比2500g僅多了40g就不用睡保溫箱啦。

媽媽上去台北幫妹妹作月子。整整40天都24小時照顧寶寶,讓她瘦了不少。媽媽想繼續照顧小秤,但因為媽媽的生活圈不在台北,妹妹和妹夫又捨不得一天看不到寶貝女兒,所以小秤就由新手爸媽自己帶了。

隔一週回新竹時,媽媽看著外孫女很捨不得的說:「小秤怎麼都沒長大,還變得比較小隻?」原來媽回新竹後,妹妹的三餐沒有好好地吃,小朋友感覺到母奶成分不一樣,就不太喝。這下子妹妹趕緊乖乖注意飲食,因為小秤是一個吃全母奶的寶寶,全靠她啊!

在妹妹的產假快到期前,很幸運的在家附近找到一家有附托嬰中心的幼稚園。他們只收5名嬰兒,小秤正好是第5個寶寶。本來是要滿2個月才能去的,差兩三天而已所以院方就收了。所以,小秤未滿2個月就「上學」了,還有同學哩!

聽妹說小秤的班叫做「蘋果班」,其他的班也都是用水果命名,像是香蕉班、西瓜班…之類的,總之蘋果班是最好聽的啦。因為小秤衣服很多,怕她還沒穿到就長大了,所以幾乎兩三天就給她穿新衣服去上學,所以老師都說小秤是蘋果班的班花。哈!

自己要上班,又要帶小孩,晚上還要起來餵奶和擠奶…聽妹妹說孩子出生這半年來她都沒辦法好好一覺到天亮。我還沒有當母親的機會,沒能體驗,但是光用想像的,就可以感覺辛苦。


妹妹說,她自從當了媽媽後,才知道孩子無論何時都是媽媽心頭的一塊肉,這才體會到自己的媽媽的心情和辛苦。我也感覺妹妹「晉級」成母親後,以前的脾氣似乎不見了,現在是一個真正成熟的大人。

果然人在生命中的不同階段,需要不同的人來使我們圓滿啊。伴侶、孩子,都是我們生命中的天使。I also wish that I can have someone to complete me.

妹夫是個我常常說「加分!」的好先生。他也很疼愛小朋友,回家總是迫不及待幫寶寶洗澡。也很支持妹妹的工作。


雖然,為小孩把屎把尿很累、睡眠不足很累…但,常常看到妹妹在跟小秤玩時,總是很溫柔的說:「妳怎麼這麼可愛呀~」讓我好生羨慕。每次跟小秤見面時,我總是會拍很多她的照片以及錄一些短片,記錄她的成長過程,小朋友真的超可愛。

*小秤的手好忙啊!
(2008.07.12攝影。出生28天的小秤,很有演小旦的天份喔~)


*2008.09.30攝影。出生11週的小秤,媽媽揉肚肚&邊吃雞腿還會邊咿咿呀呀喔~



以下這張照片是9/30的早上,小秤11週大,我和妹妹一起送她去「上學」時側拍的。
寄件者 20080930 我的妹妹長大了


在許多照片裡,我特別喜歡這一張。其實沒有很清楚,其實只是側影。其實,妹妹脂粉未施的臉上有著睡不飽的黑眼圈…但是,那個笑容還帶著些許稚氣的我的妹妹,已經是一個巨人。

她的責任重大,有人非常需要她。她盡全力工作、盡全力生活、盡全力養育保護她的孩子。在這張照片裡,我感受到她的笑容裡有責任和喜悅。

妹妹,我以妳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