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日本人聽我說我住在LeoPalace,都以為我住在一個很時尚的地方,其實並不是。那是因為LeoPalace的廣告代言人是藤原紀香大美女,在電視上秀出來的當然都是小巧但時尚的空間,裝潢家具一應俱全、三不五時有朋友來訪也遊刃有餘……。實際上就如我之前寫的,它是按「大地域」以及「距車站遠近」來計價,所以有可能你花一樣的錢,雖然離車站比較近卻是空間只有人家一半、且不附家具的老房子。

我簽約時有附家電和家具,所以我有電視機、電冰箱、微波爐、冷氣和洗衣機;家具的話有給我床架和棉被組……不然如果我還要自己買床架&枕被組的話,就太慘了,我可能會先睡一星期的地板才有時間去買、以及搞清楚住處附近哪裡有賣。(然後還要擔心老闆會不會說「那是你私人費用吧」不給我報帳…)

屋子裡的衣櫥和洗衣機是我最感欣慰的東西。但是沒有其他的收納櫥櫃,在日常生活上還是很不方便。在臥室裡我東西可以靠牆擺地上,但廚房的杯盤等總不能也擺地上……所以一開始我很少自己在住處煮東西。

轉機來了……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快回到家時,在公寓外路邊的垃圾收集處看到一個人家不要的「粗大垃圾」……那是一個小矮櫥,玻璃門都還完好呢。我想到它正好可以放在廚房流理台的旁邊,這樣子我的盤子或食材就有地方放啦……

很猶豫…雖然那東西看來完好,只是比較舊,可是要我去「撿」人家不要的東西,我還是挺掙扎的。加上那不是很好搬,若搬時被人看見,我會很不好意思……感覺自己很像幾十年前漂洋過海去留學的窮學生,去撿人家不要的家具,好寒酸喔……。後來換個角度想,我也不知道我會待多久,買家具很花錢、但沒家具很不方便,就當資源再利用吧…決定去搬回來。為了減輕我的不安感,一直等到凌晨快兩點時懷著有點做賊的心情跨出門,把舊家具搬進自己門裡的瞬間,真是一大解脫!

後來,有一陣子,我陸續看到有一些其他的家具也被同一棟公寓的住戶清出來,像是椅子、金屬腳凳子、連沙發床也有…,但我對那些東西沒有急迫需要性,所以就任它們被清走。第二次動心是一個長木櫃,有不少抽屜可以擺小東西。但這次難度更高,第一,它體積真的大很多,我得把它豎起來用轉的才能移動它;第二,那天晚上飄著小雨,任它放太久的話不好,我去搬的話也會淋雨…anyway,還是等到凌晨才出動,幸好當時沒有任何閒雜人等出來嚇我,還算順利完成任務。

三月初大老闆來日本時,本來說要來看我住的地方。當時我就在想,如果真的來看了,大老闆會不會覺得「住得還不錯嘛…生活用品一應俱全啊…」…喝,那可是我在兩個月黑風高的深夜,克服心理障礙之後搏命演出換來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