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年頭劈腿事件越來越多,大家在見多不怪的刺激下,與其說是漸漸接受,不如說是已經麻痺。不過,雖然說劈腿或外遇的女生也越來越多,我們還是比較常聽到「負心漢」而較少聽到「負心女」。

日本人的情愛在我的印象,有「極好」和「極壞」兩種印象。「極壞」指的是大家都說日本人很色、色情工業很發達,以前在新聞局把關很嚴的時代,有時在深夜裡轉到有線電視很後面的一些頻道還是看得到一些日本節目,內容不外是攝影師或經紀人在街上找尋年輕女孩,然後好像隨隨便便就可以上床之類的情節。「極好」指的是日本的偶像劇裡呈現的劇情很多都是純愛、專情的愛、欲言又止的愛、犧牲奉獻的愛……兩相對照之下,讓我對於日本人的價值觀,完全摸不著頭緒。

昨晚打開電視時,碰巧看到電視版「一公升的眼淚」特別篇。最後有一個鏡頭是,當了醫生的麻生在屋頂上打一通電話,另一端傳來「您所撥的電話號碼已經停止使用…」,鏡頭帶到手機畫面是女主角亞也的名字。亞也已經去世不知道多久了,但是麻生還是沒有把她的電話號碼刪除,當想念她時還是會做出撥電話給她的動作,然後眼淚不停的流下來。

偶像劇終歸是偶像劇,不知道它反映的是日本人的現實生活,還是日本人的期望和夢想?

情侶分手後,正常的人都會傷痛一陣子,至於要療傷多久,端看每個人的個性以及後來的成長和領悟。對女生而言,不管之前分手時多傷多痛、療傷多久,如果跟下一個人開始了,她不會忘掉以前的人,只是不會再去花時間想了。女生會想要全心全意對待下一個人。我一直以為男生應該是很健忘的吧…沒想到最近在這裡聽了幾個例子,讓我對於男生的「分手後想她多久」有了一番新的認識。

前幾天一起去賞櫻花的山賀部長今年六月將過50歲生日。他說高中時有一位「大好きな彼女」,當時因為他考上大學而女生沒有,女生覺得配不上他所以要求分手。雖然幾十年來一直沒連絡,但是他總會在同學會時經由共同的朋友間接知悉她的近況。去年,她因為癌症去世了,他非常的震撼,一度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幾十年來他一直保存著當年她寄給他所有的信,去弔謁她時,他把這些信帶去,交給她的媽媽(她媽媽還記得山賀桑呢),說:「幾十年來,我一直珍藏著您女兒的信,現在我把它們交還給您。」這個動作對山賀桑而言是不是一個結束,我不知道;我也沒問這些信是繼續留在她媽媽身邊還是燒給了她……只是想到「有人幾十年來都珍藏你的信」這件事,我就跟著眼眶濕了。

所以,山賀桑告訴我:「有些男生在分手後,情緒還是會持續很久的。如果妳以後交往的對象,先前曾經和女友同棲過幾年,那你要有心理準備,你可能不會很快進入他的內心世界。」和我同齡的"卡它歐咖"桑半年前跟女友分手,那天一起吃飯時聊起,他說他至今還是常常想著她。看來我週遭的「一般人」還滿多癡情種的呢……

不過,另一方面,我聽歐吉桑們說,現在的日本男生因為跟女生相較之下愈發不夠自信,所以在交女朋友方面變得很被動,不知道這是不是也促成了他們懷念前女友的時間變長…?!

對我而言,我不知道我的前男友們至今是不是還有偶爾想起我。就算有,也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因為「被懷念」就意味著沒能在一起,而分手時的傷痛我已經不想再嚐。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可以不要有被懷念的虛名,而是擁有實實在在一起迎向未來、一起成長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