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補Po】

【酒酸味滿盈的一週】
我們的日本合作夥伴凡是title掛部長的都很愛喝酒、也很會喝酒。他們下班後有時會找幾個家正好住附近的一起去喝,喝醉了就一起叫計程車回家、一起share計程車錢。有次聽說"哪咖雜哇"先生跟"挖他那背"桑一個晚上就喝掉8萬日幣……想到他們一晚兩個人就可以喝掉我一個月的在日生活費,叫我不禁感嘆是日本人太有錢、還是我太窮…….?

日本人對台灣的酒很感興趣,像是紹興酒、高粱酒、茅台…etc, 他們都想試試,所以我每次回日本就要想辦法給這些「大人們」帶點不一樣的,給其他人的通常都是用鳳梨酥太陽餅之類的點心「交差」,但會儘量以「台灣一週」為原則,這次帶台中名產、下次是新竹名產、下下次是鹿港名產…之類的。上次比較特別,我帶了兩盒妹妹的訂婚禮盒去…又大又重~ 聽說這次去CeBIT前,大老闆交代歐洲組的去買法蘭瓷的禮品…哪個組比較賺錢,由這裡就看得出來…

今年三月一日起,搭飛機時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內含的液體總量不得超過100ml,其他得用託運的。以前我也帶過酒,但因為是hand carry,從來沒出過問題,這次我沒有想太多,託運時也沒注意要請航空公司人員幫我貼 fragile 標籤……結果,行李應該是沒被細心對待,摔擲碰撞的結果,裡面的酒瓶破了,我的行李不是泡湯了,而是泡酒了!

除了在電車上滴滴答答的行李遭受到異樣眼光之外,回家後紹興酒的氣味整整籠罩了我的小套房一週之久。第一天到第三天下班回家一打開門,撲鼻而來的就是酒味;第四天後演變為酒酸味和酒臭味,我不得不趕緊利用週末大掃除一番,也把行李箱拖到浴室刷洗、再扛出去陽台晾乾。

幸好我沒有室友,不然可糗了,滿室酒臭,可能會被誤認為是酒鬼呢。
下次還是會帶酒來,只是我得更小心!

■酒瓶破了,行李濕了,人也被醺了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