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補Po】
3/11 經過一番折騰出了機場後、在回神奈川住處的近兩小時車程裡,還有一番奮戰。首先是在澀谷車站裡獨力對抗不便民的硬體設施、再來是在電車裡差點跟幾個沒教養的外國人起衝突。

【讓人又愛又恨的澀谷車站】
自從在日本工作,我往返日本台灣時,都是一大一小行李箱,「連拉帶背」全身行李總計約30公斤。我通勤的田園都市線跟東京市中心環狀線的接口是澀谷車站,最近的出口是八王公口(有一隻著名的忠狗…很多人會約在這裡等人)。平時出差沒什麼感覺,但每次回台返日帶著30公斤行李時就深刻體驗這個車站對我造成的困擾……沒有跟我同方向的電梯或電扶梯,讓我痛苦到每次都很想嚎啕大哭到死!

第一次返回日本時,站在那樓梯口,我開始尋找有沒有約會中的男女,然後那個男的希望在女的面前表現他的熱心和善良、來幫我的行李提一小段路的……。那一次真的有「得逞」!只不過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我「尋找獵物的心機」無法持續太久,後來就直接承認自己的阿信性格,咬著牙悶著頭自己扛了。

不管是坐Narita Express或京成電鐵,都會去接JR坐到澀谷,出站要先下兩層樓、然後上兩次兩層樓、到了田園都市線入口再下三層樓+兩層樓、入收札口之後還要往下兩層樓,不是沒電梯就是都跟我反方向,真是欲哭無淚!加起來預計要上上下下13層樓…好想死啊!

我下次回來時,決定不要走「最順但最不友善」的八王公口了…我得去找「雖然遠但有電梯」的出口,不然每次回日本都覺得自己很悲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