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補Po】

【海外版 三娘教子】
拖著疲憊的身軀,好不容易上了田園都市線,同車廂裡也上來了五六個外國人。各色人種都有,也都很年輕,看來應該是學生。他們在電車上大聲聊天、還唱歌哩!日本人在電車上是連手機都不好意思講的,這一小撮外國學生這麼喧嘩,竟也沒人理會。我環顧車內只看到偶而有人瞄了他們幾眼,不知是這些日本市民忍耐度夠,還是不敢開口用英文去糾正這些年輕人?(其實裡面也有日本人)

年輕時的我,有路見不平不吐不快的氣概,年紀大了漸漸有比較收斂,其實是懶得計較了。照理說在這形單影隻的國外,本來就該明哲保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加上我今天賽事一堆已經夠累的了,撇開我有30公斤的行李不說,對方還這麼多人呢……但有時人就是很莫名其妙,你覺得它越不可能發生,它就硬是發生了。

我轉過頭去跟那些吵鬧的外國學生說 “could you please be a little bit quiet? This is public place” 他們大概很驚訝有人會當眾糾正他們,馬上大家都說 ”Sorry, we are sorry” 我轉回頭時,有一股小小的欣慰,頸子以上放鬆了、但隨即雙腿竟顫抖起來,自己心裡嘀咕著:「我剛剛怎麼有那個膽啊?」

但是事情還沒完呢!年輕人不愧是年輕人,書還沒唸多少、血氣方剛倒是不可擋。兩分鐘前才跟我說sorry,乖乖閉了嘴、暫時安靜了一下,沒多久大概覺得心有不甘,開始向我挑釁。“Hey! Are you Japanese?”……”Where are you from?”……”Are you from Vietnam? Ha!”……”Why are you so mad?”……”Where do you live?”……”Hey! talk to us!”……

後來我感覺事情有點難收拾,雖然很想丟出”go back to get some education, ok?”, “Shame on you!”等話罵回去,想到『出門在外,還是不要上異國社會版』吧…忍一忍,不跟他們計較,先下車再說。一下車我突然想到不該直接走去出口,免得他們尾隨我下車,我故意留在月台裝出無奈的樣子目送他們駛離,一付好像是我非常受不了他們所以決定下車等下一班似的。

這個週末看了一篇旅日作家劉黎兒小姐寫的「不能隨便亂生氣」,有點小小給它寒毛豎立。如果我先看過的話,大概就不會去跟那些沒禮貌的年輕人那樣「義正嚴詞」了…簡直是自己找死!
http://blog.1-apple.com.tw/lill/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7088&ArtNum=560
這篇文章說,有位婦人出口管了一下在電車上化妝的大學女生,便遭打成重傷…我的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