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補Po】
從2月中之後,持續一個月,我的心情都不太好。一來是義理巧克力沒回應、二來是預期中的聚會沒聚成、三來是回台灣時間太短該處理的要事進度太慢……直到3/14這天,我才稍稍覺得開心了一點,因為這些酷哥酷叔們在「ㄍ一ㄥ」了一個月之後竟然回了禮給我,而且人還不少…我只能說,佩服他們的ㄍ一ㄥ功啦,他們第一名!

■ 一共收到6份禮物...(最後那份不在這裡.)


嘿嘿…來點個名,虛榮一下:
★社長"伊哇摸頭"桑送我一個小相框,裡面是一隻可愛的貓,寫著大大的「げんき」(元氣!)他跟他的秘書藤田小姐在白色情人節前一天下班前跑來二樓找我,大人光臨我未遠迎,真是失敬失敬!
★社長室要角"依稀雜奇"桑送我自由之丘買的巧克力,他還特地跟我聲明::「我不叫它義理巧克(義理チョコ)、我叫它阿禮阿多巧克!(ありがとうチョコ)」
★營業本部長"呼枯打"桑送我的不是巧克力,而是Celine的絲巾和手帕…真出乎我意料!
★悲情小苦瓜也煞有其事回送我一組……為何說是一組哩?因為那個小禮盒很精緻,上層是兩小袋裹著巧克力粉的杏仁果、下層是香郁的印度紅茶包。(回家拆開後,我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其實只是草草送他一個小小的義理巧克…)
★Partner Sales Dept. 送我的巧克力是デメル的「オレンジ・シトロン」,查了一下網路,據說是很高級的巧克力…(神聖ローマ帝国を統治したハプスブルク家の紋章をブランドマークとして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王宮御用達菓子司「デメル」日本店。世界的に有名なウィーンの王室御用達の老舗デメルの海外支店第1号となる原宿クエスト店。)
★第六份是小苦瓜的小老闆"卡它歐咖"桑送的小餅乾,他是隔天才拿來給我的。所以就沒在這個大合照裡啦。

我其實並沒有很期待他們送我什麼,因為當初送他們時,只是帶點半工作半逗趣的性質。從有記憶以來,我一直覺得,除了工作上必要的手續或流程外,我常常會希望能讓一起共事的人多多少少感受到一些愉快的氣氛或留一些溫馨or有趣的回憶。人生很多無奈的事,試著自娛娛人會讓生活可愛一點~

當初覺得失望,是覺得「他們怎麼一點禮貌都沒有?」我不期待他們回禮,但我期待他們遇到我時跟我點個頭說:「我收到了。」即使只有嘴角牽動一下,沒有謝謝也無妨…不然我怎麼知道你們收到沒?我進不了你們辦公室,大家又常常不把小苦瓜的話當話、沒把小苦瓜轉交的東西當東西…

佩服你們…可以「ㄍ一ㄥ」一個月!也算讓我體驗了一次日本文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