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在電車上看到一個骨盤瘦身體驗的廣告,很想試試。但是在他們的報名電話專線裡,客服人員會問很多問題,以Nana目前的日語程度還應付不來,所以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體驗看看。

雖然我也憎恨自己身上的肥肉很久,但對於要減肥始終只是出一張嘴說說而已。骨盤體驗課程時間是70分鐘,收體驗價2000yen,這我還出得起,可以去開開眼界。但我要連同Nana的名額一起預約時,得到的回覆是「礙於店裡空間及預約很滿,沒辦法讓2人同時體驗」…於是Nana拜託我先去體驗,回來再告訴她大約的情形,她再決定要不要去。

本來對於要不要去骨盤瘦身體驗還有點猶豫,看在「幫助朋友」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的份上,那我就去吧。^___^

有興趣的人可以瀏覽這個骨盤瘦身的網站。他們是連鎖店。
http://www.slim.co.jp/ca/otrl/index_03.html?xid=o197

一進店裡,就被工作人員引導到一個小休息室,裡面已經擺了紙筆。根據上次去做臉體驗的經驗,不外是:
1.請你留姓名住址電話…等聯絡方式。通常還要帶身分證件以供確認。
2.身體狀況/ 疾病確認…提醒你這個體驗課程會碰觸你的身體,個人反應不同可能會有紅腫或過敏情形,請你簽名同意才施作。

工作人員會介紹骨盤瘦身的功效、問你期待瘦哪裡or瘦幾公斤、以及說明今天的流程。然後,我這個體驗者就被帶到置物櫃前,他們會教導如何使用。

接著是更衣。出來時,浴袍下只有他們給的一件紙製小褲褲。回到剛剛寫問卷的小休息室,工作人員要我脫下浴袍,只用一條毛巾遮住胸部,開始量我的五圍尺寸(before),因為要對照用的(after)。五圍指的是腰、臀、大腿、小腿、二頭肌。她沒有在量每一圍時將數字唸給我聽,或將data秀給我看,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量對or有沒有放水以求待會兒after 的數字好看。

工作人員會問你,自己摸摸胸部和腹部的溫度,那個溫暖哪個冷?(廢話,當然是有毛巾罩著的胸部比較熱啊!) 接著她說,胸部跟腹部一樣充滿脂肪,但是溫度低的脂肪不容易被消耗,所以很多女生減肥都先瘦胸部,很可惜。他們的作法是用他們獨家的cream,抹上後會使局部變熱,再用機器震盪或人工按摩的方式促使脂肪消耗,加速瘦身效果。同時鍛鍊大腰肌,使腰腹部有力量支撐,從此不容易堆積脂肪…我就當練日文聽力一般,微笑點頭沒打斷她,讓她完成工作步驟。

然後,這位工作人員做了一件對富婆or意志不堅的人很難抵抗的事。她走到我背後,把我那很難看出有腰的腰部贅肉往後扳,說:「這就是你比現在瘦5公斤的樣子喔!」哇~那是我上大學前的樣子耶。她再請我憋住呼吸,再繼續往後扳:「這就是你比現在瘦10公斤的樣子喔!想不想呢?交給我們絕對沒問題的!」喔買尬!那是我國中時候的腰身耶…想當年那個穿什麼都好看的時候。

小P我當然知道這是銷售技巧,但我既不是富婆、意志也很堅定,我只是來體驗看看的,除非中了樂透頭彩,不然咱們是很自立自強,勤儉持家的。學她們微笑點頭露出很期待的樣子,心裡想的是「趕快讓我完成今天的任務吧」。

終於,要去體驗室啦!首先是請你趴躺在床上,在你背後塗上她說的cream並稍加按摩,果真沒多久身體就熱呼呼。(10 min)

煎魚總是得翻面,所以沒多久就換成臉向上仰躺,將cream擦在正面腰腹部。然後像包肉粽似的把你的身體和腿用特製保鮮膜包裹起來,請你小睡一下並使身體加熱。(20 min)

時間到了,把身上這些保溫工具卸下後,給你新的浴袍、小褲褲和毛巾,到淋浴室洗澡。出來後,到另外一床由另外一位工作人員幫你的腿穿上加壓褲、以及在腰腹擺上4個他們的獨家振盪器。一開始時會有觸電酥麻的感覺,隔幾分鐘他們就來加強振度。(20 min)

振度共有16級,聽說一般人第一次體驗是到2級,在工作人員的「讚美聲」中,我是以4級作收。(幾天後Nana去,也是以4級作收,讓我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標準作業程序,除非你唉唉叫。) 給客人一種「我的身體可以適應嘛!」的感覺。

雖只是一次體驗,我還真的天真的希望可以振到我那十年寒窗無人問的深層脂肪啊。(真的這麼神的話,這家店就會一舉成名天下知啦,呵。)

將身上這些哩哩扣扣的器具解開後,最後一道程序就是手工按摩。一邊按,一邊聊天是免不了的。工作人員會稱讚你「哇,剛剛手腳冰冷,現在都紅通通的呢!」或者「日本的女生啊,不管是主婦、上班族、還是學生,很多都會定期到美體沙龍塑身減肥喔!」…還有「來我們中心瘦身的人,減個10公斤是很普通的喔!」……讓我嚴重懷疑,難道大家都捨得花大錢把自己變美嗎?我一直以為她們瘦是走路走出來的耶…

體驗課程結束後,更好衣,回到小休息室,想當然爾是成果驗收 & 價錢時間。這次的測量跟先前一樣,我也不知道到底準不準,總之5圍加起來減少了12.1 cm. 問我興奮嗎?老實說我是沒感覺(我到底是不是女生啊?),好像自己只是來完成任務似的。

今天的課程原價是25,000 yen, 體驗價 2,000 yen. 現在有夏季特價,只要繳入會費 35,000 yen, 就可以用 16,000 yen 一堂課的價錢買個 10堂(16萬日幣,約瘦5kg)、或20堂(32萬日幣,約瘦10kg)。若今天關店前確定的話,入會費 35,000 yen可以不用繳。

工作人員說,一星期固定來1次到2次,輕輕鬆鬆躺著就能變美喔,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喔…etc.

是啊,我也知道啊。但是想到剛剛在車站前順手拿的海外旅遊廣告小冊,
14.4萬~17.4萬日幣for 拉斯維加斯5日團
12.9萬~27.3萬日幣for 紐約5日團
2.98萬for 韓國3天團、5.98萬for 越南4天團、9.68萬for 峇里島5天團…
比起瘦身,我還比較想去玩呢。

工作人員看我不為所動,使出最後一招,希望我買她們的cream!

今年生日時誤買的那罐資生堂乳液1萬多,雖然立志要好好用它,但其實也是一天打魚五天晒網的狀態,常常忘記用。一罐cream 12.8萬日幣,想也知道我沒那麼勤勞。

正好我過去骨盤瘦身體驗前,到東京車站附近的HARNN用我的Asia miles點數換了一組經典沐浴組要送朋友,就跟工作人員說「不好意思,我九月初要搬離日本,現在正在收拾行李,連這組HARNN我都帶不回去,必須送朋友了,您推薦的這一瓶cream我真的沒辦法帶…」

我說的是實話,哪時連棉被都打包好了,實在不能再買新東西增加自己負擔。最後,在「若您再回日本,請記得跟我們聯絡」的殷殷聲中,我總算結束了總長近3小時的體驗,馬上跟Nana回報戰況。

等我中樂透頭彩吧,不然咱們很難再相見。ごめん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