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寫過一篇「如何在東京剪頭髮」的文章,那是小P這種窮人去剪的價位。星期三下午跟Nana去表參道一家知名美髮沙龍,Nana一次花的錢可以供我去it’s 剪25次喔!

Nana是那種外表條件好,也捨得為自己更美花錢不手軟的女生。前陣子買了一本雜誌,提到在表參道的一家很有名的美髮沙龍「Acqua」,她就想去給人家試試看。Nana的髮量超多、又有自然卷、不是很好處理,所以她如果遇到技術很好的美髮師就像遇到救命恩人似的,會忠實的跟著人家。如果是嘗試新的店,通常Nana都直接指定店裡最有名的or最大牌的,最萬無一失。

在日本,人氣高的hair designer除了價位貴、時間難約以外,還有重重限制,例如說若你沒給他們服務過,他們會要求你必須是親友的誰誰誰介紹過來的才行。

我先幫Nana照著雜誌上的電話打去預約,果真遇到上述問題。一開始打去,問明我的目的之後,他們請我打另一個電話,因為這位大牌有另一支他專屬的預約電話。然後,怎麼應付「介紹人」問題哩…?

就像之前跟Nana「套好招」那樣的說法。我跟他說,我是在電視上看到他的,覺得他真是太棒,無論如何都想讓他服務…賓果!預約到大牌的時間啦~

8/27依約前往,我們早20分鐘到達。表參道A4出口往左轉,馬上看到Prada很酷的玻璃屋,Catier也比鄰而居。表參道的時尚氛圍以及這一區行人的悠閒自若,很自然的讓人覺得心曠神怡了起來。感覺自己像是庸庸碌碌的井底小青蛙,久久冒上來呼吸一次新鮮的空氣似的。

我今天的任務,是幫忙翻譯兼「見學」 參觀的意思啦。大概是配合這邊的時尚環境,這天Nana穿了一身迷你裙爆乳裝,連我都忍不住多瞄幾眼。

就在Prada那個路口左轉,一棟水泥牆外觀、很低調的建築物,就是今天要去的Acqua啦!店裡的設施其實跟很多其他的美髮沙龍差不多,並沒有什麼特別高級的建材裝潢、視聽設備、全身按摩或餐飲服務。因為他們的專業就是處理客人的頭髮!

在等候時,工作人員很貼心的拿來大毛巾讓Nana蓋住大腿。看著來來往往的staff每個人都很有型,我們一直在猜這家店最有名的大牌到底是哪一位帥哥。雖然技術是最重要的,但若加上很帥的話,奇摩子會更high呀!

謎底揭曉……就是帶著白色棒球帽那位!他也是社長。個子不高,我猜他大概40多歲。感覺得出有一種老一輩日本人的禮數,但他絲毫不掩飾自己的專業是「日本一」的自傲。

他先檢視Nana的頭髮,溝通需求…其實這些都跟一般的店差不多,重點在design部分。Nana四月時也去過表參道的某家美髮沙龍,那時的作法是將頭髮表層打薄,但髮量並沒減少,加上那時的燙染現在已看得出受損情形,所以今天大牌designer的建議是:

1. Nana的型是把頭髮留長到背骨附近會最好看。
2. 前髮不留瀏海,而是順著兩頰、自然撥整流洩成形。(兼具小臉效果)
3. 減少髮量,塑造輕盈感覺。
4. 即使自己在家也容易整理。
5. 可以的話,給他一年時間,至少2次,就可以看出跟以往不同的改造成果。

所以,今天的作法是
◆ 先將腦後杓的頭髮從根部減量。
◆ 因為需要修護上次染燙的受損部分,所以這次不要燙髮。(本來Nana想燙直)
◆ 將快變布丁頭的新髮部分配合現有髮色做漸層挑染。3個月內長新髮都不會有色差。
◆ 指導如何在家自己整理頭髮。(Staff開玩笑說下次來要檢查Nana有沒有練習的很熟練。)

就這樣,在兩位帥哥美女助手的協助下,Nana進行「三萬煩惱絲」的大改造第一步。因為我的相簿已沒空間貼圖,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連到以下網頁去看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phoenix520/2805083621/


最後就是結帳了。原本預約時的詢價是「減+燙+染 ≒ 42,000 yen」。今天因為少了燙髮的步驟,但加上購買一組髮卷,最後結帳時是 32xxx yen. 社長還送了Nana一組4週用量的護髮cream.

貴不貴?見仁見智!每人需求不同,只要覺得值得就不貴囉 ~

對一向勤儉持家(要強調一下,增加嫁出率) 的小P來說,做一次頭就花3萬多yen心臟比較沒力。不過,有這樣的見學機會,非常值得啦!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