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愛慢跑的人搬了家也會去找附近公園或學校、喜歡喝咖啡的人到了新地方就會去找附近的咖啡店一樣,有捐血習慣的我,來到日本也覺得應該持續捐血。

比起當初國父創立中華民國,歷經10次革命失敗,第11次才成功,我的熱血青年國民外交算是小咖,雖然每次要被針扎粉痛,但是不累積成功個10次怎行呢?好歹也是項個人記錄。

◆第1次,在神奈川県溝の口献血室。
結果:捐全血失敗。原因:血紅素不足12.5。

我在台灣時都是捐全血,所以就理所當然填全血這一項。

◆第2次,在神奈川県溝の口献血室。
結果:捐全血失敗。原因:血紅素不足12.5。

沒辦法,當時派駐太操,常常回家後還要跟老闆skype,台灣的11:30是日本的12:30耶。講完也不是馬上睡,睡眠不足會影響血紅素。

◆第3次,在千葉県柏献血室。
結果:捐全血失敗。原因:血紅素不足12.5。

我搬家後第一次去附近捐。看來還是要吃好睡好把優質的血捐出來才能自豪。失敗3次了,再努力吧!

◆第4次,在千葉県柏献血室。
結果:終於第一次在日本捐血成功。(★掌聲鼓勵!)

本來還是要捐全血,但是工作人員看我上次的失敗記錄,擔心這次我還是因血紅素這項不能過關,就建議我捐「成分獻血」,也就是捐血漿的意思。捐血漿的話不需要嚴測血紅素,但比較麻煩的是需時較久,因為捐血人要躺在機器旁,血被抽出來後,經機器分離出需要的成份,再把剩下的部分再輸回捐血人的體內。

我接受了建議,第一次嘗試「成分獻血」。工作人員還很好心的幫我拍照留念咧!(3月中不知哪根筋不對,去燙了個爆炸頭,拍照時「餘孽」還在,就不現給大家看啦!)

◆第5次,在千葉県松戶献血室。
結果:失敗。原因:我進入日本尚不滿一個月,依規定不能捐。

◆第6次,在千葉県松戶献血室。
結果:終於第2次在日本捐血成功。而且是第一次捐全血。(★掌聲鼓勵!)

由於之前第一次捐血成功是嘗試「成分獻血」,所以這次也就直接勾選這項。醫師問診時沒問題,遇到採血護士時,她看我血管那麼細,原本要戳對地方把血採出來就已經不容易,還要再歷經一次把血送回體內……她心疼我痛,所以問我要不要捐全血就好,我說「可是沒辦法,每次血紅素都不足12.5啊」

護士說:「如果捐400cc, 就必須超過12.5;但若捐200cc,血紅素12.0以上就可以了!」她說幫我抽血看看,若不行才捐血漿。測出的結果是12.4 (這陣子沒在工作,狂吃猛睡果然有補到啊),於是我就第一次,在日本成功捐出我的全血啦!

說也奇怪,那之前其他捐血中心的日本人是不知變通嗎?我血紅素不夠,不會改讓我捐血漿喔?我勾捐全血400cc但血紅素不到12.5時,不會讓我改捐200cc喔?厚~白挨好幾針!

Anyway,小P異國捐血記,持續中。

說不定哪天「集滿xx次」時日本赤十字會也會跟台灣捐血中心一樣寄榮譽狀給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