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的小套房基本上非常小,大概只能住我一個生物。

因為還不確定會不會長期住,加上搬家費用高,所以雖然簽了兩年約、住了快一年,始終還是家徒四壁,還沒添購任何家具或儲藏櫃、抽屜之類的。

超迷你的小窩,因為沒有家具,居然顯得空曠。想在木地板上打滾也行。因為這樣,也發現人其實很多東西拿掉,還是能過生活的,很多時候我們的物質慾望讓我們買了很多非必要的東西。

今年七月回台灣住了一個月。回來後的一天夜裡,正在看SMAP x SMAP時,忽然有一道黑影「咻~」的從我眼前的地板掠過。我揉了一下眼睛,咦!我沒看錯吧…
居然是一隻咖啡色光澤的小強!

基本上,我不是那種看到小強會哭爸哭媽縮到牆邊等人來救的千金小姐,也不是見獵心喜二話不說就拿起脫鞋趕盡殺絕的滅強狂。瞬間我腦中浮現兩個疑問:
1.為什麼小強會出現?
2.我要不要殺牠?

第一個問題,我真的想不出。因為我已經住那麼久,從來沒出現過小強。而且我家也沒有廚餘,冰箱的東西也少的可憐……唯一的解釋是,在我不在家的那個月,從鄰居家搬來的。

第二個問題就比較殘忍了。雖然用脫鞋把蟑螂打死這種事我不是沒做過,但是好歹我只是做客於此的外人,不好隨便在人家土地上開殺戒。而且現在還在阿飄月期間,還是不要輕舉妄動好了。只要強不犯我、我不犯強,就先看看能不能相安無事好了。

上週的某天晚上,在我看「世界不思議」時,小強居然又出現。幾秒後,牠的不知是男朋友還是女朋友竟然也尾隨出現,這可惹毛了我。之前只是裝裝樣子把你噓走,我沒說你可以繼續攜伴參加呀!

房東說NTT的人下週二要來裝光纖。我可不希望到時人家來我家時,你們這對神鵰俠侶給我連袂出現,好像我家很不注意衛生所以出現蟑螂似的。下次你們再出現,我就不管啦,拖鞋伺候!

<9/9 補充>
ps.
就像湯姆漢克漂流到荒島上沒有朋友,所以對著足球喊"Wilson!!!" 那樣,
其實我有一度懷疑小強是不是我的"守護天使"偽裝來的...
所以對牠下不了手...

想太多,偽裝成小強是很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