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8/17那週是日本的「お盆」,日本的上班族有一週的假可休,俗稱放暑假。講到這裡就有很多人要說:「哇!真好…出社會了還能放暑假喔!?」

但是公司裡也不能大家都去放假啊,所以基本上會很彈性的錯開來休,只要儘量在八月份把自己的假消化完就可以。集中在這一兩週出國玩的話也很貴(其實國內玩也不便宜,住宿都跳2~3倍),所以我有不少日本朋友會把假延到最後一週來休,機票也比較便宜。

在8/12的晚上10點多,吸血鬼哥哥來了一通電話說,明天可以出玩。於是我趕快聯絡我的女朋友Nana,之前她規劃了想去日光和鬼怒川玩的。但是現在「熊熊」聯絡,也不知道到底明天是要玩「日帰り」還是「一泊二食」,因為我們根本沒時間訂旅館或民宿,在這超旺季的時刻應該也訂不到吧…

但是,想到特地花一趟車錢去,不在那邊過夜好像很浪費那個車錢,雖然過夜會花更多錢。總之,先決定明天集合時間地點,到了當地再說。於是我們約明天一早7:40在淺草集合,坐8:10出發的往日光最後一班電車。

當我在北千住轉車時,看到告示燈上顯示8:10那班開往日光的車,真想直接跳上去。不過,還沒集合,還不知道大家的決定,就還是乖乖的繼續往南坐往淺草啦。

根據Nana的情報,外國人可以買到特惠的電車+門票的套票,像我們就決定買2天份的世界遺產套票。我們一起跑去information center,很裝模作樣的跟日本站務員烙英文,尤其是吸血鬼那張外國人臉,只要一擺出來不用講話人家也會知道他是外國人,不用檢查證件。


上車後,先到先贏,我們本來是有坐位,也因為前一晚睡眠不足的關係想閉目養神一番。怎知有老公公跟老婆婆就站在我們座位旁,基於生活與倫理&公民與道德,我跟Nana內心煎熬,很難裝死啊…

於是……站起來,把位子讓給他們,我們倆就這樣一路站到日光。老太太很謝謝我們,還很努力的找她隨身有什麼小禮物可以送我們。讓位後,以聊天止睏的我們開玩笑的猜說老太太應該家境不錯,因為不小心瞄到她手上那顆石頭粉大。呵~



人多悶熱,我們強烈懷疑車上空調沒開…我還耍寶的把剛剛買套票送的扇子給拿出來,藉「雙手平衡」之歪理幫兩邊的老太太跟吸血鬼哥哥搧風。

在日光下車後,速速去information center的「今日住宿」招牌下,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找是否有當地民宿。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較偏遠但符合我們預算的一泊二食民宿,我們也租了車。






一邊走一邊調整計畫,在吸血鬼哥哥的主導下,先搭我們套票裡的巴士券,去把日光這邊的世界遺產巡一遍。然後去拿車,開去民宿,順便把民宿周邊湖景繞一圈。明天才開車去鬼怒川。然後還車,往南回東京。

我對古蹟興趣不高,要是自己一個人鐵定不會選世界遺產之旅,但若是跟朋友出遊的話,我就會人來瘋。Po幾個代表景點給大家聞個香吧。





















每個寺進去前都要脫鞋…是很麻煩,但大家都規規矩矩的照做,所以很乾淨,清潔維護費用應該也可以省下不少吧?

逛到最後一個景點時,突然下起大雨!要拿雨傘真是很難拍照,所以到這邊就沒照片啦。有一個場景是一「深膚色男」跟一「白人女」像門神一樣坐在日本廟的門兩邊倚柱躲雨,眼神不約而同無助的凝望遠方…這樣的雨景拍下來的話一定很有趣。

該吃中飯啦…我的咖哩豬排飯最貴,要1050yen,卻看起來很寒酸;吸血鬼哥哥的牛丼是945yen,看起來排場卻最好;Nana吃單純的咖哩飯,840yen. 這邊的咖啡一杯也要525yen但賣相卻很差,所以我們很有節儉美德地決定待會兒買販賣機的咖啡就好。



結果我走沒幾步看到刨冰就嘴饞了…只有我買…@@



其實只是澆上有顏色的糖水…的樣子,雖說是草莓口味,紅色液體裡清澈到連草莓渣or草莓絲也沒…還是台灣的刨冰料多又好吃啊!

看到在賣日光名產「ゆば」(Yuba, 豆腐皮)的店,裡面還有賣羊羹和蜂蜜蛋糕。各種口味都可以試吃,一巡下來,我開始後悔剛剛吃那一大盤咖哩豬排飯。

我們是到日光的前一站「下今市」去拿車,因為日光站可選的車已經所剩無幾,而且價格比較貴…(這點要給吸血鬼哥哥拍拍手,真不愧心思細膩啊!)因為我的兩個遊伴都有做功課,我這一趟完全是空著腦袋來玩的。

我們臨時訂到的民宿是在中禪湖畔,正對著男体山(很引人遐思的名字吧?!)。附近有法國大使館、義大利大使館…等等的度假別館。聽民宿主人說,以前這些外國人大使家庭常常是搭水上直升機,直接降落在這裡的呢!









打算先繞湖一圈,再回民宿吃晚餐。傍晚的湖景,美得像一首詩,尤其湖的遠方那片深淺漸層的山影。岸邊沒有太多喧擾的觀光客人潮,只有悠閒自若的散步者。如果可以,真希望和情人一起來這裡漫步,一起坐在湖畔的涼椅上慢慢地聊旅行中的大小事。



剎那間,想起瓊瑤阿姨那句「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出現一抹淡淡的哀愁。


這裡離湖遠了一點,霧起時頗有中國山水畫的神韻。



回程經過一個「龍頭之瀑」的溫泉(竜頭の滝),旁邊兩人吵著說要來泡湯。本人是那種在家以外的地方裸體會感到不適的人,更別說在別人面前裸體泡湯了,女生也一樣。他們就密謀,今天晚上在房間的飲み会把我灌醉,然後明天早上5點把我扛來丟到浴池裡。



來看看我們在這家民宿的晚餐吧!(喔喔,在Nana的相機裡)
很多小碟排起來,先不管口味如何,想到徐志摩說的「數大便是美」,就沒那麼挑剔了。老實說,吃起來就是一般家常菜味道^^。



晚餐後學日本人穿著浴衣跟脫鞋就去湖邊散步,還看見兩頭鹿跑出來玩……雖然這裡不是奈良,也沒看見「注意!鹿の飛び出し」的路標。但是,是真的「鹿」喔!

回房間後,我們搬出先前取車時「先見之明」買的兩大袋零食和酒,開始今晚的餘興節目。還去跟民宿老闆借了撲克牌,每個人把撲克牌貼在自己額頭上的模樣甚是有趣,可惜沒拍下來。最後的壓軸當然是有問必答這類的懲罰遊戲,小P我也在這時「長了不少見識」,呵!


這就是在日光的第一天,雖倉促但順遂,不知道是不是跟一開始的日行一善讓位有關。^^
Anyway,it’s time to喔喔睏,明天的事就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