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下午跟茜在浜松町,坐Symphony遊艇喝下午茶繞東京灣一週後,跟另一個朋友去Nana約了去另一個地點「勝どき」集合,聽說當天有東京灣花火大會。正式名稱是「東京灣大華火祭」。

小茜說其實在浜松町,我們乘船的岸邊,下午2:00多就有不少人在排隊、佔地方,等著看晚上七點的煙火。我是完全沒查資料就出發,所以Nana約了那裡集合,我們也就沒想太多就過去了。




坐大江戶線電車,要在勝どき下車時,被擠的水洩不通的人潮給搞得心神不寧,從改札口走到地面竟花了10分鐘。如果有恐怖份子來亂,放個炸彈或毒氣之類的,一整片只有死,無處可逃。

我這個連自己台灣跨年在台北101放煙火都懶得出門,總覺得「看電視轉播還更清楚哩」的人,真難想像會來這裡跟一群阿本仔人擠人看花火。朋友邀約是一個原因,當做任性東京生活臨別前的體驗也是一個原因。

前前一晚才看過北京奧運的開幕式,想到那壯觀的煙火,應該短期內沒人能跟它比了吧。所以雖然是第一次在東京看煙火,並沒有什麼期待的心情。

很多人穿著浴衣(Yukata)來,讓現場增添不少傳統風情。Nana也說她超想買件浴衣來穿穿。

人們佔到位子就席地而坐,大部分的人有帶墊子來,然後攤開帶來的食物,像是來野餐一樣 (看來家裡準備墊子是必須的,因為至少春天有花見大會要賞櫻、夏天有花火大會要看煙火) 。我們在去會場的路上也買了飲料、大阪燒、炒麵、雞肉串…等帶去。通常便利商店裡一瓶120-150的飲料,路上直接賣200,人太擠了,沒時間找錢,大家想早買早走所以也不計較。










我們從5:30集合,跟著人潮走到會場,有地方坐下來時已是6:45吧。花火施放時間是晚上7:00到8:10,後來應該是有延長到8:30。整場下來,讚歎聲不多,不知道是真的很普通,還是大家跟我一樣也看北京奧運開幕煙火。^^

在這裡放幾張圖意思意思一下。傻瓜相機,大家就甭嫌棄啦。












雖然回家時,腳痛到不行,不過這麼一天的行程下來,我還是滿開心的。會感到開心不是因為看到多少美麗的花火,或嘗到多少美味的食物,而是想到這是我在東京時和朋友共度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