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台灣的消息,其實並沒有告訴幾個人,連同一棟大樓裡的代理商main contact windows 都沒說,預計等6/15展覽會結束後倒數一週才說,其他認識的人就回台灣當週再說吧…不然,一攤一攤的送別會下來,我會真的變金豬…是金ㄟ!

展覽會時,來支援的代理商的其中一家パートナーさん(partners)跟我聊起天來,忘了為何會聊到我要回台灣的事…大概是他們聽總代理說我們的辦公室要搬離駒澤那棟大樓,然後問我會去哪裡,就很順口講出來的吧? Kubo-san就說無論如何要幫我辦送別會,當下就講好了。這週他們問我「週五晚上方便嗎?」時,我說OK他們居然很驚訝,因為他們以為我應該有約會才對……唉,有約會就好囉~ 我絕對見色忘友、推掉送別會…呵。

第一攤是居酒屋,其實吃只是意思意思,他們可是很會喝啤酒的。不過因為今天主角是當場唯一的女生,大家很節制,只是喝喝酒聊聊天。這幾個「先掰」(先輩/學長)一直在調侃這次的主辦人,也就是公司裡的菜鳥「卡他枯拉」桑。一下子虧他電腦裡有一堆店的資訊,應該都是去「合婚」(聯誼)的資料吧……還虧他有次出差心情不好猛想喝酒,因為被女友甩了。說到下次partners' trip,說要讓他去,還要介紹他台灣的女朋友,叫他乾脆跟公司請示調來台灣台北的辦公室之類的…調侃新人或叫新人跑腿去安排聚會這種事,日本人好像比我們做的徹底,因為他們還有「先輩vs.後輩」的規矩。

日本人出去用餐,幾乎沒有第一攤就結束的,最少也要有第二攤。所以我們走去附近的一個類似運動酒吧的店。這回大家都改點不同顏色的酒精飲料,然後比賽射軟飛鏢,它會自動感應計分。飛鏢據說是源發於14世紀的英國百年戰爭之際。那是兵士們在戰鬥之餘,以弓箭射擊特定的靶子來互比高下而開始的。經過時代的演進,飛鏢成為在酒場中人們喝酒時的娛樂。我真的是有beginner's luck,第一次就高達快500分,winner!!! 最輸的要喝一杯很難喝的東西…結果第二次玩,總分好像才300吧~ 輸家是「虎枯西馬」桑,我倒數第二名才小贏他2分,呼~ 真險!

回到小圓桌旁,「歐巴他」桑說他要表演魔術給大家看,還真是有模有樣,想必去聯誼時這一套很吃香。有人說要玩個小賭,就請服務生拿來一個像是馬利兄弟頭的小道具,然後吆喝每個人拿出100圓放在一起。每個人輪流拿塑膠刀插入筒子裡,如果馬利的頭彈了起來,就表示他贏了,可以把大家下注的錢收走。

■ 跳跳機就長這樣子.


大家都說「女主角先吧!」第一次遇到,我還搞不清楚遊戲規則呢,隨便插入一把刀,馬利的頭就彈了起來!在座每個人都嚇了一跳,直喊「ウソ~」,一付不可置信的模樣,但我就這樣把桌上的600圓掃回來了。他們檢查了一下是否機器有壞,確認OK後,不信邪的要我連續第二次。

結果,我也是隨便把筒子轉了幾圈,就把刀插進去了……然後,馬利的頭又彈了起來!這次大家更是驚叫……太恐怖了,竟連贏兩次,一千日圓入袋。

大家懷疑跳跳機有問題,決定再次全部插插看,確定OK後,堅持要我玩第三次。第三次我「終於」沒中,大家反而歡呼,然後說:「對對對,這才正常嘛!剛剛真是太恐怖了。竟然有人連中兩次的,機率太不可能了。你若第三次也中,我們真的會大驚嚇~」然後他們說要跟櫃檯買一台送我回台灣做紀念~

最後,有大叔提議結束前去拍大頭貼,讓我聯想到,是不是日本人不分男女老幼,約會都會來這一套啊? 難怪日本的プリクラ生意源源不絕。看大家在鏡頭前後搞笑耍白痴,每個人心中果真都還住著一個小孩呢…

■ 可惜六個人分, 所以切得很小張. scan 起來當電腦桌面還挺有趣的.


大約快11:00我們就說bye bye了,一個女生實在不宜在外太晚,意思到了就好。
今天晚上,有玩又有拿,真是謝謝這幾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