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站了三天,又壯碩了我的蘿蔔腿之後,星期六早上在家補眠。大約10:30吸血鬼哥哥打電話來說他一個朋友在銀座辦畫展,問我有沒有興趣去捧個人場。

吸血鬼哥哥真是善解人意,知道我週末很沒人氣,一個人也沒辦法跑去遠一點的什麼地方玩(住宿的話,一個人也是要付雙人房的錢~),所以在我回台灣前像這種離市區不遠的小活動,他就會很熱心的吆喝我一起去。

■銀座的大馬路中間擺桌! 今天30度呢~


如果你問我看畫展的感想…ㄟ,還不錯啦…或許我不是專業畫評家,所以擠不出專業的批評,簡單說,沒有很驚艷就是了。然後,如果我有時間,也想重拾畫筆。高中以後就幾乎沒碰過美術科目的東西了。

■吸血鬼哥哥跟畫家佐藤女士


■佐藤女士的畫作介紹


離開畫廊後,午餐時間到囉~ 路上有一家「小姐颱風」的店,一看「小姐」這兩個字就知道是台灣人開的,乍看之下會以為是鶯鶯燕燕的店,以為小姐的魅力威力媲美颱風……走進一看,是賣台灣料理啦!餃子之類的應該很受日本人歡迎吧。

■小姐颱風~ 其實是賣台式料理煎餃之類的.


■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不是在小姐颱風裡啦!)


■這張"魔幻照片" 我的手臂變瘦了耶?!


■來去吃冰淇淋唄~ 咦!這個攤位不是賣冰淇淋,是賣Pizza呢! 真是有創意呀!


■遇到祈願和平的隊伍.


逛了一下一家賣沖繩商品的店後,因為吸血鬼哥哥晚上要值班,得先回Hotel補眠,我也很久沒去Sakura Hotel了,也湊熱鬧跟去拍拍照,看看外觀是不是還很「粉紅」……看來現在牆壁顏色已經變淡很多了。

■Sakura Hotel 的側面巷道, 很淡的粉紅色的牆.
咖啡160yen (約台幣45)真的很便宜, 相較於這邊的星巴克today's coffee大杯是430yen(約台幣125).


■Sakura Hotel 正面.


在這裡打個小廣告,位於神保町A1出口的Sakura Hotel算是在東京市區相對平價的旅館,70%的來客是外國人。想來東京自助旅行的朋友,可以考慮考慮。

我想,來東京工作了九個多月,叫做「東京XX」的名所沒去過幾個,東京鐵塔也是七年前去的……不然今天下午就來去「東京大學」逛逛吧!拍幾張照片表示有到此一遊也OK啦。

■東京大學的赤門.


■東京大學關於麻疹的公告.


■東京大學內古老建築.


■這棟很美, 結果是中央食堂.


說來慚愧,我這個臨時興起又沒做功課的觀光客,一時之間也領略不出來到東京大學該再去看什麼,往下一站出發吧……來去觀光勝地「自由ヶ丘」好了,離我住處沒幾個車站。

■隨便拍一下自由之丘商店街, 算是到此一遊.


■自由之丘的幾條主要通道.


結果,我只拍了上面那張商店街的照片……真慘,因為我不知道要看什麼,日劇也沒看過幾部。人家說「自由ヶ丘」的建築很有名,那我就來去找找住宅區或公園好了。結果我只是先找一個「自由ヶ丘公園」就找半天,在兩位路人指點之下還是找不到。我決定放棄它,找車站附近的熊野神社好了,情形跟上述一樣…天色漸漸暗了,我也走累了,不找了,回家!

得到一個教訓,要去玩還是要做點功課比較好,不然就是要有遊伴。有人陪著一邊找路一邊聊天,就算最後還是沒找到要去的地方,至少比一個人淒淒涼涼的來的溫情有趣。想照相的話,遊伴也可以幫你入鏡;一個人的話,不是自己老是不在相片內,就是手不夠長,張張都是「大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