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昨天陰陰暗暗的天氣,今天可是藍天白雲的大晴天呢!
前天Check in時請HOTEL幫我聯絡代租的腳踏車也到了,這不知怎麼打發的第三天,就來個鐵馬之旅吧!



摩天輪的第三次出場…配上藍天白雲就是有好看數倍的心理作用。




等紅燈時遠遠看到路面電車來囉!來幫它照張比昨晚更清晰點的照片。^^




今天單騎走天涯的首要目的就是大通公園…第一天講過,大通公園是一個長條狀、延綿數blocks的公園。(所以我才沒這麼勤奮用走的) 我剛剛數了一下,從東邊的TV Tower 一直到西邊的札幌市資料館一共有12個”補辣可”。




看公園裡架起鐵架、看台…之類的,莫非大通公園要辦演唱會…? 不過我也看不到了。





簡單的斜坡就可以讓小孩子百玩不膩呀!



這是公園裡的有島武郎文學碑。勇敢向前吧!小小勇者們!



我喜歡拍路燈…路燈雖不起眼, 但卻會傳達出你這個城市希望被認為是什麼風格。 看起來就有一種北國兒女簡潔的格調。



在公園裡遇到正在拍選舉宣傳影片的候選人。



這一個”補辣可”裡擺出的是兩個雕像,有趣的是一西一和。左邊的名字看不清,就算了。



右邊的叫做黑田清隆。



這一個”補辣可”的彩色牌樓也挺特別。



又是一處噴水池。



看來流行讓獅子噴水的不只是中國人和新加坡人。



這是大通公園西邊的盡頭,札幌市資料館。特別一提的是,這個藍衣小男孩超有禮貌,看到我在拍照,馬上停下來等我。未來的少女殺手,加分加分!



沒圖沒真相…這就是我跟我的二輪啦!



往回走,第一天看到的組合屋謎底揭曉了。原來是拉麵祭~



颱風18號復興植樹…原來北海道這麼北也會有颱風呀!



來去看我第一天沒機會看的地方…旧北海道庁舎。當地人對它的愛稱是「赤レンガ」。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好像劉嘉玲的廣告…不過因為歷史的關係, 有小細紋是免不了的)



門外有立一個道路示標喔!(像小時候排隊要喊”向中看齊”那種感覺)



這是不是跟我們喊「釣魚台是我們的!」一樣熱血澎湃呀?



晚上會打燈,高熱勿近!



外面的玻璃告示窗上貼出的北海道警察官募集,偶可以參加嗎?



還是…這個也不錯的樣子ㄋㄟ!我可以負責帶台灣團, 嘻嘻!



街頭馬車比較酷,我不敢坐人力車,對拉車的人會有罪惡感。



這是街頭馬車的時間&價錢。



這個太新潮,不好玩。跟馬車比起來,我寧可選馬車。



在大通公園接近TV Tower附近看到的歐兜拜。哇!這能騎嗎?真是太屌了。



我看過最逗趣的工事標誌。排排站的青蛙!



公園裡表演民族音樂的人。輪廓看來像是阿豆啊而不是原住民。附近還有三個在草地上練習甩酒瓶的男生,不過我只有動畫沒拍照片。



午餐後,在暖暖的陽光下,靠在大通公園的涼椅上小睡了一番。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離開後,我決定隨便騎,遇到紅燈就轉彎。反正札幌市區是很整齊的棋盤格,不怕繞不回來。
看到一家喫茶店。它是さっぽろふるさと文化百選。(札幌故鄉文化百選之一)
浅野邸(茶房あさの)大正2年建(1913年)



這裡也有東本願寺。(好熟的名字)



看到這個讓我想起新竹的吉普賽民歌餐廳。



這裡也有觀音耶!



我想知道男生的想法…如果你女朋友是上面的紅牌,會不會感到很光榮啊?



用畫的電影看板,已經越來越少了耶!



聽說北海道的メロンパン(菠蘿麵包)超好吃,所以在札幌車站裡買了一個來嚐鮮。我怎麼吃不出來啊…




三天兩夜就這麼沒計畫的走馬看花過完了!感謝數位相機的發明,讓我可以大量亂拍,留下一些「至少有到此一遊」的回憶。下次去哪裡好哩?

Ps. 去玩還是有同伴比較好(這三天我本來應該跟朋友去沖繩的說,嗚~),好歹回來後在看每張照片時,你會順帶回憶起那時跟同伴之間有什麼正經或搞笑的對話……每張照片都該有屬於它自己的旁白啊…回憶也會因此變得比較生動。

最後,就用路上亂亂拍來回顧一下札幌的歷史,為這次旅行畫上句點囉!

































北海道, 掰掰!!! 希望下次我有阿那達一起去函館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