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妹我是形單影隻在日本,敝社的股價也不如以往風光,但好歹我們公司也曾是業界一哥,在台灣社會裡也有許多「正面評價」,那些日本人可不要以為我們只是阿貓阿狗的無殼公司啊……為了促進日後的合作,以及增加日本partners對敝社的了解和信心,趕在日本黃金週前我們安排了一趟三天兩夜的Taiwan Tour。講得更白一點,就是免費招待他們來玩啦…ㄟ,當然,還是有穿插幾小時的會議時間。

為了滿足很多第一次來台的日本人從日亞航宣傳得到的第一印象,鼎泰豐的小籠包和台北地標101是少不了的,所以一下飛機就馬上前往台北市區。在這兩個行程之間還穿插了一個行天宮…可惜大多數的團員在現場都一臉茫然。

為了給大家回日本後留一些此次台灣行的回憶,我是到每一個景點都拿出相機猛拍的。結果有團員問我:「ㄟ,你不是台灣人嗎?是不是之前沒來過呀?不然怎麼比我們日本人拍得還勤?」好想在臉上出現三條線啊…

在Taipei 101裡一小時自由活動後(我在4F Cafe看到聶雲喔!),在4樓的泰式餐廳用晚餐,然後到89F觀景台。回程的車上,我跟大家說今天是我老闆的生日,大家很配合的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

第二天的活動就都是在新竹了。早上我得去Hotel接大家,我挺會記日本人的名字和長相的,一下子就跟團員們挺熟。今天除了在會議室有幾個introduction之外,團員們還參觀了附設的幼稚園和藝術基金會,讓他們有個「生意之外,這也是個很注重人文關懷的公司」的印象。

晚餐是重點,因為臨時改了地方,所以預定的台灣新幹線(高鐵) 就省略了,不少人覺得很可惜,日本人對於自己的新幹線能「複製」到國外可是感到很驕傲的,所以很多人關心。晚餐安排的是台式料理,為了炒氣氛,我們這一桌開始拼起酒來……回飯店後,帶他們去做腳底按摩,後來的小酒館續攤談話我沒參加,因為我沒交通工具回家,好心讓我搭便車的朋友已經到了,只好跟大家說掰掰。

第三天一早,我照例又去接大家。今天老闆安排的行程是北埔半日遊、之後再送大家去機場。因為通知8:00就從飯店出發,我聽說很多人沒睡飽,也有人沒吃早餐餓著出門。結果在北埔一開始時,冗長的影片介紹讓很多團員臉臭臭的,之後的擂茶讓大家動一動,氣氛好多了。隨後的老街老廟導覽,好像主辦人自己比較high, 團員都一頭霧水(我自己有相同語言文化背景,卻也是隨聽隨忘了,不知道他們會記得多少?)。最後開放半小時讓大家自行逛廟前的小攤位,很多人跟我說「好吃又便宜,這實在有趣多了!」

往機場的路上,大家都睡成一團。在機場,有團員問我:「何時回日本?」,我回答:「應該是黃金週後吧…」我心裡知道至少還會回去一趟,只是不知是繼續久待、還是打包回台灣?

■ 請不要再問我有沒有帥哥,自己看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