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臉上本來是沒有疤痕的,現在在我右眼下有一個明顯的凹洞。其他比較不明顯的小凹大約有5-6個,都是在1998年農曆年時發生的。

那時過年在家沒事、看電視打發時間的我,被媽媽叫去房間。她說前兩天朋友給她一小盒藥膏,對點掉臉上的小痣很有效。其實我臉上的並不是什麼突出的痣或疣,只是很小的平滑的小黑點,一般戲稱為「吼醒塞ㄍ一ˇ」-->小蒼蠅屎記的意思啦~ 不貼近看的話,是看不出來的。但媽說「反正你沒事,就點一點唄…我是希望你變漂亮,又不是要害你!」好吧,我就點頭,任我媽動手啦。

但是,不知道我媽是不是沒做過,還是記錯「實驗時間」,她用牙籤挖了「一坨」放在我的小黑點上(而不是只放薄薄的一層),吩咐我要「等一小時」才能去洗掉。其實我在藥膏放下的瞬間已經有痛覺,但這是老媽吩咐的,只好繼續撐。

我還真的撐了一小時……去照鏡子時才發現,那可能是強酸或強鹼的藥膏已經灼傷了我的臉……藥膏放置的地方已將我的皮膚腐蝕成焦黑,媽來看時也嚇了一跳,她說:「我在我朋友家不曾看過這種情形啊…」後來,她打去問,才知道原來感到刺痛就應去洗掉,不能停留臉上超過十分鐘……(我還真能忍啊…)

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看過醫生,自我復原能力也還滿強的,再加上農曆年間一來一般醫院不開門、二來農曆年間上醫院的話也不是什麼好徵召,所以我決定等它焦黑的部分自然脫落後,再看看情形。(虧我還是醫學院畢業的,但當時除了實驗室的東西外,並沒有日常緊急事件應變能力!)

媽媽覺得對我很過意不去,隔兩天趕緊請做直銷的阿姨拿了一瓶2000多元的Nuskin來,還自製了絲瓜露要我擦。可惜我是個沒耐心的人,沒有定期在臉上擦東西的習慣,那麼貴的東西好像用不到五次,我就忘了把它放到哪裡去了。

那年正流行天后王菲的淚眼妝造型,所以當我回學校實驗室時,同事問我臉上怎麼了,我就四兩撥千金的回說:「趕流行啦…沒有啦,過年被鞭炮炸到啦…」可能看我答的輕鬆,也沒人提醒我去找皮膚科醫生看看。因為我不是一個注重保養的女生,平時也很少照鏡子(這句話簡明易懂吧…),後來我自己也漸漸忘了這件事。

於是,我還算可愛的臉上,多了很明顯的凹痕。這一開始是個意外,但我自己放任不處理也有責任。我後來想想我不想處理的原因有幾個:

1. 那是外傷,跟我的基因無關。也就是以後我生的小孩美醜與否(除非小孩的爸不帥),跟我有沒有治療我臉上的凹痕無關。
2. 若有男生因為我眼下的凹痕而否定我,那是他沒眼光。

所以過去幾年來,我其實一點也沒想過去修復眼下的大凹痕。最近心態上有點改變,可能是因為:
1. 年紀大了,想把握機會談個戀愛;
2. 這1-2年應該會留在日本工作,在一片「化妝人牆」中我的素顏本來就是很醒目的。素顏很好啊,但仔細一點看的話,黑眼圈跟凹痕可能更醒目;
3. 一個精通紫微斗數的許大哥說,人的運勢會跟著五官走。當走到我的眼睛部位時會很好,但離開眼睛部位往下時,這個意外的疤痕多多少少會有影響…

所以我開始想找時間去修復我眼下的傷痕。之前在Vickie的推薦下去找了竹北的鄭如伶醫師,她跟我說的方法是「人工破壞造成傷口,讓它再自然痊癒一次,痊癒前注入一點點玻尿酸將之前已被破壞的組織撐起來」…礙於她說的機器在各醫療院所巡迴中,到她診所的時間跟我回國的時間總是配不起來,所以至今我還沒行動。我的眼睛兩邊非常對稱,我也有點擔心如果動這種修復手術會不會不小心影響到我原來的眼睛…雖然有點想太多,但我不想變大小眼或歪眼~

有時我看到一些廣告女明星,臉上有很明顯的突痣,她們居然並沒有點掉,我就會想:「我的小黑點,比起她們根本是小巫見大巫,我那時幹麻這麼意志薄弱啊~」

下次回去不知道有沒有時間……我想,我有進步了,why? 雖然事發至今已9年,雖然現在才要處理已經錯失良機,但現在這個「想處理的念頭」,讓我開始覺得我有比較像女生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