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半導體業界工作時的客戶山賀部長說要帶我來個「花見の旅」當作送我的生日禮物。雖然時間定在4月1日愚人節,但他可是有跟我保證「這是真的啦,不是愚弄你的」。

事先他說「我的車很舊,所以沒裝Navigator, 這趟可能會是”迷航之旅”喔~」這我倒不擔心,因為全世界沒有人比阿扁上次更會迷航…呵!看到他的車時,直覺是「還好嘛…才五年的車,我在台灣的小歐寶已經是12年高齡了哩~!」

這是個天氣非常溫暖的週日,好幸運!山賀部長說:「以現在滿開的狀況,下個週末可能就沒這麼美囉!」、「今は絶好調ですよ!」在路上就有身臨櫻花隧道的感受…住在這一帶的人,一出門就有詩情畫意的街景,真是羨煞人也!

■沿途就像走進櫻花隧道~


第一站是去世田谷區的馬事公苑,它不是賽馬場,算是訓練場。如果你去過日本關西的奈良公園,可能會對路邊的告示牌寫「小心!鹿會飛奔出來!」印象深刻;在這裡,鹿換成了馬,還挺好玩的。

■馬事公苑的櫻花林


■小心馬在你身邊!


■看見那匹白馬了嗎?


第二站是新宿御苑。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了午餐,跟很多人一樣鋪了一塊帆布,就地野餐起來。然後我就把前陣子義理巧克力的事情講給山賀部長聽…他當然也是對本命巧克的事很有興趣,還說要當我的軍師……快3:00離開新宿御苑時,人真是多到爆,我第一次看到男生上廁所也要排隊到外面去的「盛況」。

■新宿御苑賞櫻人潮~


■在櫻花樹下野餐~


第三站到淺草,附近有知名的「隅田川」,它的兩岸都是滿開的櫻花,到處可見席地而坐的家族或同事朋友。我問山賀部長:「日本的國花是櫻花嗎?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櫻花?好多祭典和歌曲都是跟櫻花有關呢!」山賀部長說:「日本的國花是菊花。可能因為櫻花開放後凋謝得快,容易引人傷感,所以關於櫻花的話題才會那麼多吧…」

■隅田川畔滿櫻的風光.


■隅田川畔賞櫻人潮.


有船喔…不過我們沒去湊熱鬧。晚餐就轉到銀座去吃一家道地的「鳥ぎん_釜飯」,然後撐著肚子回家~

■船上可以宴客!


這是繼第一次特地跟茜到台場一遊後,第二次有機會跟當地友人特地的出遊。謝謝山賀部長盡地主之誼、對外國小朋友的照顧~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有人幫我過生日,也是第一次的Hanami (花見)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