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整整兩週「咳得像肺癆 + 不停包餛飩」的日子後,現在除了喉嚨偶而出點怪聲之外,夜裡已經不會再咳醒(希望我鄰居當時沒有很恨我),算是終於跟這次的感冒說掰掰了。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時生病,還耗那麼久,想必我的免疫資料庫這次有好好的更新一番才是。

星期五上班時,在擁擠依舊的電車裡,聽到左鄰右舍此起彼落的「抑咳聲」以及努力和地心引力對抗爭取鼻水的聲響,我一方面感同身受、一方面慶幸自己已經康復了95%。就在車門快關上前,進來一位老兄,歐買尬!!怎麼今天這麼巧又跟他同車廂…

這位老兄不高,但身材壯碩,後面背著一個大背包可以擠掉兩個人的位置,加上他會發出野獸般的低鳴怪聲,更讓人敬而遠之。上上次我就站在他正後方,後來他還轉過頭來打量我,真是嚇死我了。幸好今天我和他之間還隔著兩個人,趁著在二子玉川站比較多人下車,我順著下車的人「渡」到另一側車門旁邊。

我變成面對著右邊車門了,這是好位置,待會兒下車不用邊說すみません邊奮力突圍…在我右邊座位的第一個男士A,在人群陸續上車後一直東張西望。在車門關上後,我左側的一個年輕人B本來是背對著我的,這時這位A男士竟然伸出手去拍了一下這位B年輕人,然後他們一句話也沒交談,只見B年輕人從口袋裡掏出薄薄一小包「用紙包著的東西」遞給A男士,A男士馬上從公事包裡拿出一個鉛筆盒大小的皮製方盒。兩個人動作都非常俐落,而且自始至終一句話也沒交談…那個年輕人B跟我在同一車站下車。我回想剛剛那一幕,我該不會目睹了什麼交易吧…

在我還沒下車前,我前面的一位男士竟然讓我看到他用手指頭伸進嘴巴摳東西,然後又若無其事的用他那隻手繼續攀著拉環,還不時對著車門玻璃撥頭髮。我覺得這樣很不衛生,今天是我有看到,平時沒看到的例子應該也不少吧…我正想著等下得注意不要碰到那個拉環….說時遲那時快,有人下車,所以我們大家都順著前進了一兩步,當電車再度啟動時,我下意識的去抓最近的拉環…猛然一想,咦!這不是剛剛那個噁心的男人抓過的拉環嗎?天啊~

我學到一個教訓,那就是進辦公室放下公事包後,要趕緊去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