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補Po】
我在這裡常常被問:「妳喝酒嗎?」

為了不讓他們覺得「不方便找我」,(也避免老闆說”妳這沒用的傢伙”~)通常我的回答是:「我會喝,只是下班後沒有常常喝酒的習慣;但朋友聚餐時我會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排骨人還在公司時,有次我問他同樣的問題:「你喝酒嗎?」
他的回答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他說:「喝啊!我天天都喝!啤酒就不用說了,有時我也喝威士忌!」

我說:「我的天呀,你不是才26歲嗎?怎麼會天天喝?」

他回答:「我們日本人覺得上班時間和個人時間要有所劃分,所以很多人下班後來幾杯啤酒。除了彰顯大人氣息、relax一下之外,也是對上班時間做一個很清楚的切割,就像是對自己說『喔!我下班囉~』那樣的作用」

原來如此,難怪日本的啤酒銷路那麼好。我看很多日本女生雖然個頭嬌小,喝起啤酒來卻也是絲毫不遜色、一杯接一杯挺豪爽的哩。

或許是聽了這番話的影響、或許是我的冰箱閒著可惜、或許是我自己也累了下班回到家後想有些變化……我不是很愛啤酒,所以去買了不少罐裝水果酒,打算下班後也來入境隨俗一下。

■ 我該不會漸漸變成苦悶的酒鬼吧~



吃吃喝喝是最簡單的慰勞自己的方法,我常常也會在下班的路上去買支冰淇淋解饞。我媽常說:「你喔,瘦不下來就是因為甜的吃太多!」我妹則說:「沒關係啦,反正現在你有錢了~」

是啊,自從缺現金的痛苦解決後,我的體重好像也回升了…

■ 花小錢讓自己心情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塵埃 的頭像
    小塵埃

    98%乖 + 2%不想乖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