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日本的第五個週末。回顧一下,第一個週末是跟吸血鬼哥哥去找房子、第二個週末到公司加班、第三個週末去LeoPalace找房子、第四個週末到公司加班並搬家到大崎。這次在大崎會住到10/7才check out,所以在這裡會有2個週末不用擔心搬家的事、要工作也不用特地跑去公司。

由於周五晚上回一個「10個問題的email」查東查西搞到三點多,今天很「贅澤」的睡到快十點才起床。前晚臨睡前就想好今天的大事有三件:洗衣、打掃、去Mister Donuts.

這裡可不是Hotel,自己打掃是必須的,小小的空間裡更看得出地上都是我掉的頭髮。幸好空間小,打掃起來也省事,所以十分鐘內就解決了。

洗衣服就麻煩了,我有一星期份的衣服要洗。陽台上看得出以前有放洗衣機的痕跡、也有水龍頭,不過不知何時起已經撤走。唉!真令我傷心。

其實我可以到一樓去投洗衣機和乾衣機,但是我的衣服因為深淺不同必須分兩次洗,這樣就會花掉400yen, 加上烘衣服,全部弄到好我差不多要花掉近1000yen. 我身上現金只剩3000出頭,實在不能讓我這樣浪費。所以我只好自力救濟,反正錢都付了,就多花它一些水吧。小妹我這個週末沒的是現金、有的是時間。

我的洗衣作業必須在小小的洗手台進行,一次只能洗2件,我必須先用洗衣精泡個十幾二十分,再用手洗沖乾淨。於是我整個早上一直到下午兩點多都在反覆洗衣服中的過程中度過。這樣的事情我從大學畢業後就交給洗衣機了…

再來是晾衣服的問題。小小的陽台上有兩個晾衣掛勾,問題是沒有桿子!我辛苦洗好的衣服該怎麼晾呢?我靈機一動,把剛剛打掃房子時的吸塵器管子拆下來,再用我行李箱的束帶繞好固定住……完成了!我覺得自己真是賢慧到可以去參加生活智慧王呀…呵呵!於是我的衣服們便在10樓的微風中緩緩搖曳,希望晚上它們就乾了。

■左端用行李箱束帶固定


■右端看得出來是吸塵器管子吧?


再來就是出門去找Mister Donuts 囉!明天是集點活動的最後一天,最好是今天就搞定它…我沒有附近的地圖,只好從Yahoo! 日本網站的地圖區多查幾次,自己拼湊出從住處到最近的Mister Donuts 的走法。難得一次我可以悠閒的邊走邊拍,經過地域的購物街還湊熱鬧的買了幾件東西…原本預計30min內可以走到的地方,走了2個多小時還沒走到!倒是給我誤打誤撞遇到一家UNIQLO進去刷了一件外套!

夜幕漸漸低垂,看來我已經偏離目標很遠,自己也餓了…所以決定先回家,晚上有空再出門 or 明天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