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唱歌。以前在台灣上班時,車裡就是我的練歌室。一首歌練習它個5次都不覺煩。
就算遇到塞車也ok,反正我就在車子裡唱歌,天天都像上KTV。

來到日本,去年和今年都一樣,住的地方因為隔音不好,回家後不敢唱歌。我一個人在家也沒人對話,基本上家裡很安靜,只有小小聲的打開電視,讓空間裡有一點聲音。

在這個十分表面禮儀的城市,走在路上,如果我唱歌,可能會讓人覺得「迷惑」。所以我不能唱歌。

擠在電車上時,旁邊的人幾乎都掛上兩條電線,同一空間內有數以千個不同的音樂世界,卻非常死寂。當然也沒人會在電車裡唱歌。

MP3 player 是我在台灣時根本沒想過要買的東西,因為家裡有音響、出門可以在車上放音樂,我根本不需要。來日本後,為了應付漫長的通勤時間,所以我買了。

我想唱歌,但這裡除了卡拉ok以外,沒有地方。聽著音樂的時候無法跟著一起唱,真的很壓抑、很難過。

我只能趁接近午夜時的散步,路上沒什麼行人,只掛上一隻耳機,用另一隻耳朵分辨自己的音量,小小聲的跟著哼唱。

沒有音樂,很孤單;有了音樂,但喉嚨中有股氣出不來,也是很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