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越來越煩躁。

這兩個月期間,其實去玩過不少地方。但像是富士五湖、聽演講、骨盤體驗、乘馬課程…etc,都還沒寫出來,因為我心裡在煩……加上電腦三不五時給我出問題,像是上不了網或是連打個注音或換個畫面都給我龜速,也增加我的煩。


雖然在這裡還沒「待滿」自己原先說的三年,但這次離開外資系後,我其實已經在考慮留東京或回台灣的問題。

現在台灣方面的招募單位雖然都會寫「依據就業服務法,取消年齡限制。」但就像台灣人把30歲當門檻,對30歲以上未婚女性帶有莫名歧視一樣,今年34歲的我,對於明年如果頂著35這個數字要在台灣社會重新找工作,其實是充滿壓力和不安。縱使有好的學經歷和好的人格,也怕這一磨,尤其是如果到時自己的履歷直接被一個年輕小HR刷掉的話,更是欲哭無淚,還沒上場就死了。

之前跟家人和朋友說過,討厭繳年金跟一堆錢給日本政府,是想回台灣一個很大的理由。因為我不是嫁給日本人,不會在日本待上30年領到年金,所以繳的錢其實是浪費,台灣的勞健保也中斷,等於兩頭空。所以想回台灣公司,但不排斥再駐外。

加上自己因為沒多久,台灣方面就有一個還不錯的工作機會,所以當初說要「兩邊同時找工作,再來做決定」的我,其實沒在找,只是偶而收收HR網站寄來的配對信,其餘時間就是整個的放鬆玩。



離自己預定回台灣的時間,還有2星期。以前半導體時期的客戶(粉多年囉…能贏得日本人的友誼真不容易...) 的山賀部長、河崎部長,久森本部長還在期望我去他們公司做海外營業,前天山賀部長還給我一封email說「僕はまだあきらめていないので、最終結論は帰国するまで待ってください。」意思是他們還沒放棄。

昨天上午我去新宿聽一個人力資源網站辦的演講,會後請教了一下顧問,如果山賀部長的公司真的找我去談,但最後薪水跟台灣差不多,我該怎麼婉拒?畢竟領差不多的薪水的話,待日本物價這麼貴,失去意義。結果,顧問反而問我,之前的待遇怎樣。說可以設法幫我找到待遇相近的工作。害我猶豫了一下......

同一天下午,房東打電話來,說他九月起要請人來裝光纖。如果我要繼續住,他不加我錢。

如此一來,如果我要留下來的話,只要去買一張雙人沙發就ok了。解決我盤坐的問題,其他就沒什麼大礙。讓我又開始猶豫。回程又去CASA(家具店)看了那張我以前想買的沙發,還在耶……心又糾結了一下。



在這裡就職的話,也是新開始;回台灣就職的話,也是新開始。該怎麼選?
若收入夠cover 掉我討厭的年金那部分,就可以釋懷留下來。但其實很難去算,現在我的腦子太亂。

我在台灣也有不錯的工作機會,不過現在最想去的那家,還沒確定。

真不敢相信我過去兩個月都沒認真找工作,只覺得「應該就是回台灣了吧」。
如果,這兩星期,冒出什麼好工作機會在這邊,不知要怎樣再跟台灣的家人朋友說。
啊!隨緣啦(我怎麼也開始學人家無奈啊)......


很多不確定的狀況,很不想積極去釐出什麼決定。

其實,如果我真的非常想待東京,就算什麼都不做,也能一直待到明年2月簽證到期。
但就是心裡沒辦法允許自己休息這麼久,好像自己是廢人。


傍晚時Nana說她要跟她老闆去日本橋附近一家限時飲み放題的居酒屋。這是我第一次主動跟朋友說我想喝酒……也是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借酒澆愁愁更愁」……

喝酒並不能幫助我做出決定,我也是軟弱的人,勉勵自己要理性但也無法always理性。適時一點小小的逃避跟小墮落,更像是個普通人吧。

一個人面對這些事,真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