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偶像劇是公認的製作精緻,劇情常以一季「11 正負1集」為長度,不拖泥帶水。看日劇不僅可以藉此認識日本人的日常生活與想法態度、還能有機會一窺各式職業百態。從演出的卡司更可以看出誰是當紅炸子雞。

先說我喜歡的目前已是A咖級的男性代表。(意思是如果可以嫁給這種人的話…)
以3個年代來分的話,我心目中的代表人物如下:

◆ 40代:阿部 寬 
推薦之近期作品:家庭主夫、不能結婚的男人、電影版Hero

「不」劇中他是一位專業的建築師,錢不是問題,所以某些嗜好有點痞。我喜歡自信的男人,有獨特的品味不是壞事,別太搞怪誇張就好。

他算是紅過、不紅過、又紅回來的一個典範。在「Hero」時,大家都是來襯托木村拓哉的,他飾演的那個跟女同事搞不倫卻又怕老婆說要離婚的詼諧角色讓人見識到他的喜感,一連串努力和機會的累積之後,他又重新站回A咖男的舞台。

順帶一提,「不能結婚的男人」劇中那條名為「Ken搶」的狗真是醜到可愛到不行,尤其牠那無辜又黑亮的眼神,簡直是狗界的阿部寬啊!

◆ 30代:竹野內豐
推薦之近期作品:琉璃之島、家族、現在日本上映中的週日晚上9點日曜劇場Tomorrow。
(ps. 以前提過的江戶晴美也在劇中擔任護士長的角色喔!總算看到不搞笑的她了。)

他很早前有跟松嶋菜々子的老公反町隆史一起演過「Beach Boy」(海灘男孩),也跟廣末涼子合演過「奉子成婚」。電影作品最有名的是跟陳慧琳合演的「冷静と情熱のあいだ」。

他演的角色多半跟他自己的個性很像,就是話不多、一開始不會主動跟人打成一片,但其實很善良默默關心別人。一旦決定做什麼事,他的意志會很堅定。

當別人問我喜歡的類型時,我常常直接說「竹野內豐那一型」。很奇怪,我不喜歡太會說話的人。竹野內豐固然也是帥哥級人物,但其實日本演藝圈裡前前後後有許多比他更俊俏的男星,像是萬人迷木村拓哉、號稱模範生的藤木直人(不過最近爆出了醜聞)……etc,年輕一點的也很多……,但我就是喜歡他那綜合起來的氣質:有點飄泊感、有點孤獨,但若為了所愛的人會有所堅持並盡最大努力去保護對方。

柏原崇也很帥,不過有逐漸淡出的趨勢。還有,他長得太美男子、太俊俏了……有點不像是真的。
(電梯男長得跟北村一輝滿像的,所以我愛屋及烏。不過北村一輝常常演一些個性怪怪的角色。)

◆ 20代:玉木 宏
推薦之近期作品:交響情人夢、鹿男。電影則是跟宮崎葵合演的「現在很想愛你」

2007年因為「交」劇裡的千秋學長一角,讓他爆紅。今年初有則報導說玉木宏的廣告代言量超過SMAP一哥木村拓哉,還被傑尼斯事務所要求更正跟道歉,意味著冒犯了天王的名譽。(可見木村在日本演藝圈有多重量級…但我寧可相信玉木宏是真的「廣告王」)

其實玉木宏還沒紅前,當過很多劇的小配角,像是Top Caster裡呆頭呆腦的體育記者、還有其他很多搞笑的小角色。他不像竹野內豐那樣帶點憂鬱跟飄緲,他的氣質是有點靦腆、純真那型。不過他今年演「鹿男」時瘦太多,看起來雙頰跟眼窩都凹陷,老好多的感覺,希望他多長點肉回來。

20代也有其他人氣A咖帥哥像是妻夫木聰、岡田淮、松本潤…etc,不過因為礙於身高…,我沒有多少感覺。小栗旬也很不錯,身高也有,但大概是太年輕了,不知為何只覺得人好看,但沒有喜歡的感覺。「改造野豬妹」和「求婚大作戰」裡的山下智久也是20代A咖男,可惜啊對姊姊我來說太嫩了……20代A咖男只選一位的話,我還是會選玉木宏。


上述是3位我喜歡的A咖男代表。去年台灣的金x獎頒獎典禮,頒獎人高凌風跟康康創造了「B咖」這個詞,引起一陣B咖風潮。聽說最近有些綜藝節目還聚集了一些B咖,價碼不貴又願意配合節目效果演出,搶走一些大哥級A咖的機會。

日劇裡,也有幾位我覺得不錯的B咖男,而且我覺得他們很有機會在不久的將來躋身為A咖行列。像是:

◆ 瑛太 (我超喜歡)
他演過「水男孩」、「交響情人夢」裡的率性小提琴手…、最近一部春季日劇「Last Friends」裡雖然掛名兩位男主角,但他的戲份明顯多過錦戶亮。電影方面,年度大片「多羅羅」裡有他、今年初的「銀色のシーズン」裡也有他。

◆ 小出惠介
他也是跟瑛太一樣,可搞笑可深情的年輕演員。記不記得「交響情人夢」裡面那個暗戀千秋學長的蓬蓬黑人頭?想不到是他吧?!在賣座電影「戀空」裡他也有擔綱演出。最近的電影作品「我的女友是機器人」已經以男主角之姿,搭配女主角綾瀨遙。

◆ 生田斗真
在「流星花園2」裡飾演一個壞學弟,但在日劇「花樣少男少女」裡飾演暗戀堀北真希的第二男主角中津秀一,是個搞笑又專情的角色。我喜歡他是因為他很像年輕版的玉木宏。現在上映中的「魔王」是齣雙主角劇,他和大野智分飾警察和律師,比以前的角色成熟嚴肅許多。


看過我對三位A咖男的敘述,應該「大概」可以感覺出我喜歡的類型。我呢,外貌協會歸外貌協會,但也不是臉長得帥就照單全收的……氣質和磁場很重要!

如果有年紀跟我相近的竹野內豐型人物,麻煩大家「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