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日星期日早上,我預計11:30離開住處前往桃園機場。

或許因為工作以來出國已經很頻繁,我已經不像一開始時需要前一晚整理行李,而常常是出發前兩三小時才開始打包。媽媽看到這種情形,總是會唸幾句。

我媽媽常常把食物煮好,帶來我的公寓給我。煮東西給孩子吃,是她身為母親所能表現的愛的方式。通常,食物的份量不少,加上我也不想胖上加胖,所以常常會皺眉拜託要她不要煮太多。不過常常我會反省,如果我是她的話應該會很受傷吧,準備給人家吃,還被人家嫌。

還在打包行李的我,遲遲沒有接近食物,甚至沒有好好看著媽媽的臉,好好跟她說幾句話。她催我吃東西,三不五時還會說:「下次要什麼時候回來?新工作是要做什麼?…」

我知道她是為我好,但懶得說明回應以及想make her stop之際,我也會像個壞孩子似的直接丟出一句:「不用擔心啦,很煩ㄋㄟ!」

有時我會反省自己,如果我妹給我一句「厚~很煩ㄋㄟ!」我是不是會馬上火冒三丈,回她:「你有禮貌點行嗎!」但是,為什麼對媽媽就這麼輕易的把不禮貌的氣話及不耐煩的表情給丟出去了呢?

知道媽媽是愛我們的,會原諒我們、包容我們,所以我們總是輕易的把自己的情緒向媽媽發洩。但為什麼我們對客人、老闆、同事、朋友、甚至男朋友…etc,卻可以一直做到好好小姐?

媽,對不起,我真是個壞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