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在東京的我離開了那家美商工具軟體公司。

理由很多,波士頓總部太過頻繁的高層人事更迭、日本辦公室的沒經驗主管、自己的業績壓力、內部許多non-sense的齊頭式數字評量、公司對於亞太地區拿不出行銷策略卻又不採用因地制宜建議…etc。有時候,分手不見得是壞事。

放手之後,我回顧了一下。從1996年大學畢業以來,工作2年、再念書2年、再工作8年……換工作時,總是A公司做到這個週五結束,下週一就到B公司報到,幾乎不算有休息。所以這次,我決定放自己一個長假。

我想悠哉的過3個月,如果ok的話,9月再上班。
我雖不富有,但就算幾個月不工作還是過得去的。

下一個工作,要繼續在日本還是回台灣?其實我還沒有定案。有點不想那麼早去考慮這個問題。我想放空一段時間,問問自己期待什麼、想做什麼。

趁著這段不用上班的日子,我回台灣探視剛生產的妹妹、「玩」小朋友、跟媽媽聊一些小時候的事、聽弟發一些人際關係上的牢騷、聽朋友說一些近幾個月的心情、回自己公寓打掃整理、繳錢參加一些課程、想看日劇時就卯起來熬夜看完、補償心理似的多吃了幾次小吃、每天睡到自然醒、叨唸著要減肥卻隨它去啦變胖就變胖……

八月之後回日本再來想修履歷找工作的事吧!


在放空和有點墮落的一段生活之後,說不定收心時會因為些許的罪惡感而多點發憤圖強的成分。
如果我可以活70歲,在漫長的人生中,3個月的長假,應該不是很揮霍吧。

哈,我心理建設得真好。^___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