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吃過豐盛的早餐後, 10點多出發前往小樽.
在札幌車站前看到一個有趣的活動...原來今天(6月1日)是牛乳日啊!





那我當然也要來湊個熱鬧囉... 排隊時看到有人在用手機拍海報, 看來喜歡亂亂拍的不只我一個, 耶!




有三種口味可以選, 加優格or綠茶or香草...我是選綠茶口味. 喝完還要在旁邊寫問卷呢.




從札幌搭JR的Airport 快速線去小樽的話, 只要30幾分鐘.
車廂長度明顯比我平時在東京搭的短很多.(我坐最後一個位子)




才打了一下盹, 小樽就到啦!
這是在月台的名物, 叫做"トト"。好大一隻啊!
(ps. 太久沒見到我的朋友可別以為我去整形了...照片裡的小姐不是我啦!)
後面那幅大海報是小樽的名人石原裕次郎.




這是小樽車站二樓窗邊的玻璃燈, 算是小樽的工藝品之一.




在小樽車站出口一樓的鐘...也是許多人拍"某某某到此一遊"的熱點!




這是運轉事務所, 看起來很懷舊吧...




走更出來一點, 小樽車站就是這樣啦...雖然名氣大, 但小小的, 沒有很大.
有點像我們的集集車站的規模.




我要去小樽運河!!! 途中經過的小樽都通り。看來又有另一個名人.




它寫"22:00-6:00 節電", 意思是夜裡不給它亮的意思.
白天也不需要點, 那麼意思是它只亮18:00-22:00嗎?(只亮4小時, 工時真短)




看到我的好朋友肯德基爺爺...(果真店只開到晚上9:00)
現在對於店沒開到12:00就關, 都會有一種"太早了"的感覺...
大概是胃口被台灣眾多24小時營業的店給養大了吧...




舊鐵軌上拍照的觀光客們.






這邊也有人力車...他們真的很辛苦, 但我真的不敢坐...我太胖啦!




這邊也在強力促銷北海道特產白色戀人, 可惜自從它上了黑心食品榜之後我就對它興趣缺缺.
ps. 歹路嘸湯行!!!




這就是小樽運河旁有名的倉庫群之一啦.




小樽運河沒有我想像中壯闊...不過水看起來很清澈就是了.




再往前一個block就是小樽港2號碼頭...有觀光船耶, 但沒看到人.




我逛了一圈的結果, 除了停車場(其實也沒幾台車)入口處的老杯杯, 沒別的人...
這輛銀光閃閃的歐兜拜, 跟蕭瑟的周邊有點不搭調.




再繞遠一點, 終於看到船了...好像還有英國國旗呢.




人氣小物...北海道傳說.
我聽前面老外跟帶他來的日本人說"這個不可愛, 有沒有上面寫北海道之類的紀念品呀?"
(我在想他是不是要買回去交差的...)




小物中我唯一覺得可愛到不行的...堵住你的嘴!煙也熄了.




很多這種看來很有歷史感的倉庫...
看到這個, 不知不覺聯想起國小時課本寫女童軍楊惠敏勇送國旗到四行倉庫的故事. 呵!




很多老倉庫被改裝成餐廳.




像這家是改裝成賣面具的店.




在比較工藝的店裡我通常會把相機收起來, 這張是偷偷照的.




小樽運河食堂...整個也是舊倉庫改建.




在運河食堂斜對面的觀光案內所前聽到好多熟悉的台客! 人是故鄉親啊...




在米上作畫&刻字...我想我很快會把米搞丟.




小樽名人石原裕次郎的歌曲作品一例. 旁邊還有音樂鈴聲可聽喔!




倉庫靠運河的那一面, 牆上爬滿了綠意!




來看看小樽舊倉庫的介紹吧!




看到小樽俱樂部的招牌, 我努力去想像它當年歌舞昇平時的盛況.
(ㄟ...我不是故意要用盛況這個字來對照落寞的啦.)




看到這個高處的小鐵窗,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開始想像小時候聽的長髮姑娘把頭髮垂下來的故事?
以故意找碴的大人觀點來想, 夭壽...
一來味道一定很驚人, 二來王子爬上去時(鋼絲?)應該很痛吧?




這張是想讓大家看小樽工藝館...無奈它招牌門面太小.(這張照片怪怪的,請見諒)




在工藝館裡我不好意思拿出相機, 還好園外一景挺可愛. 你看那水是假的喔!
離開工藝館時, 我買了一套小樽十景的明信片, 以及一個近3000yen的小夜燈.
(買了一個平時自己用不到的東西只為了紀念我曾到小樽一遊...唉)




注意那個藍色的"會員之證"!!! 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用"會員の證" 滴~
有點像是越鄉下越不受都市流行文化衝擊的地方, 越能見到原本的東西... 我相信以前日本人剛剛學中文時應該也是用"之"而不是現在的"の".
我們可不要被"逆同化"了啊!




我特地按圖索驥想看看想像中"中央市場應有的盛況"...好失望!




看看有趣的店名, 讓嘴角運動一下!我很想進去問他們是賣茶, 咖啡, 或美蝦?!




雖說是商店街, 但地廣人稀的景象跟東京的熙熙攘攘真的差很多.




商店街裡的唱片行, 看不到濱崎步,死罵普(SMAP), 或早安少女組.




走回小樽車站的途中, 看見觀光巴士. 不過我已經沒啥心情逛了.




買了兩大盒小樽煎餅, 買了車票打算回札幌,歐買尬, 才不到三點我竟要離開了.
但願是我自己不知怎麼逛而不是這裡就只是這樣...不然感覺上像一個只能靠觀光的寂靜小鎮.





回到札幌, 想起這次行程裡有附sweet ticket, 決定來去兌換當做下午茶.
能兌換的蛋糕店有很多家, 但都比較遠, 集中在中島公園附近. 札幌車站附近只有2-3家.
本來我想去大丸百貨裡的"洋菓子の店"兌換, 但一直找不到.
(我進百貨公司B1,B2老是迷路...)
於是決定到我回HOTEL時會順路的"煉瓦屋"...

大概這個活動企劃是第一次, 所以店員小姐不知道,
進去請示了老闆後, 只給了我一個照片中的小方塊就想把我打發走了.
在此要抒發一下我的不爽...旅行社給的旅遊手冊裡的蛋糕照片是上面那個有草莓的!差很多吧!
早知道我一開始就用英文跟她盧...看看他們會不會看在崇洋媚外的份上給我照片上的蛋糕...



一口吞掉那個沒誠意蛋糕後, 路上買了支冰淇淋啃起來也比那爽快的多.
晚上到昨天預約的麒麟園吃烤羊肉 100 min all you can eat.




我知道為什麼昨天我預約不到了...因為人真的很多, 生意真的超好.
然後...還有像我這種一個人卻佔了人家4個位子的...真有點不好意思呀!
雖是限時100 min, 但很神奇的我坐了40 min 就起身走人了.
我不太喜歡一個人去生意太好的餐廳吃飯, 不是不敢或覺得落寞, 而是不自在...
反而去Starbucks 時自在多了, 因為知道很多人都是一個人.




離開麒麟園後,又去買了一支冰淇淋慢慢晃回HOTEL.
札幌算是北海道很大很熱鬧的城市, 跟白天我看到的小樽差別很大, 不過是30多分鐘的車程.




沒想到我一直要找的路面電車, 就在我住的HOTEL一出來的馬路上啊!



時間才八點多, 不算晚, 但也不需要一直在外面晃才顯得不浪費.
回HOTEL 來個久違的泡澡吧!...(呼!這篇寫真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