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第一個週末, 一個人去了北海道. 以下是看圖說故事時間.
ㄟ...先放圖的結果是, 要放字時要一個圖一個圖找...我後悔了.


這是我要坐的飛機"皮卡丘號"...其實是ANA啦. 就算是Hello Kitty號我可能也沒感覺.
不過如果是千秋學長號, 我應該會比較振奮吧...



到達離札幌最近的新千歲空港了!!!



這是附近幾個大景點的車資, 看來我無聊的話還可以到小樽去晃晃.



上車前買了一個豪華的"駅弁", 你看他們連飯都能弄成北海道的形狀.



札幌到啦! 時間大約是下午一點.



一出車站就有一怪怪形狀的玻璃帷幕, 不過三天來我都沒試圖去接近它.



車站外有好幾支表演的隊伍, 原來是慶祝北海道的"YOSAKOIサーラン祭り"。



這是另外的隊伍...好像跟我們跳民族舞蹈差不多都用那種滑滑亮亮的布料.



終於走出來看到札幌站全貌...左邊是大丸百貨, 很大一棟.



不久會有另一個北海道的大活動"洞爺湖サミット"



這是西武百貨. 牆上的大海報是去年逝世的ZARD主唱坂井泉水、她最有名的一首歌是"負けないで"。



現在札幌市區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地下街工程, 這是對民眾的說明圖, 讓大家想像未來的樣子.



我很好奇裡面裝什麼東東.



這是大通公園"一小段", 因為它是一個很長的公園!



這是テレビタワー(TV Tower), 旁邊是NHK. 塔遠遠看起來都挺像的, 但我還是覺得艾菲爾塔最帥.



我努力把它就近裝進我的相機...其實, 近看真的沒什麼美感.



塔的底下, 當然就是紀念品販賣店囉...



TV Tower 賣的紀念品...我真是年紀大了, 提不起興趣.





日本現在不管做什麼, 都要強調ECO. 他們唸作"A 口". 就是要對地球友善啦!



另外一個ECO的宣傳活動.



路上的廣告"美女幫你挖耳朵"...聽起來就色色的.
我有次看一個節目, 有一個女生去打這種工, 不用證照, 準時上下班, 月入將近50萬日幣!



這是札幌市區的另一個景點, 就在我住的Hotel正對面.



以前我很怕冬天出差到乾冷的國家, 因為我去按電梯時常常會被靜電給電到.
現在的飯店真體貼, 怕被電的話先碰一下這個小墊子吧!




這是HOTEL一樓商家擺出的"產地直送", 真是不便宜的蘆筍吧.



在札幌, 當然要喝SAPPORO BEER 才是愛台灣啦...不是, 是愛札幌啦!



我明天要去麒麟園晚餐. 如果點札幌啤酒會不會像是來亂的...? ^^
我猜, 在札幌這個地盤, 應該還是喝札幌啤酒的人比較多吧...這樣才local呀.



不知不覺走到競馬(賭馬)的地方, 這裡的人不只一擲千金(其實是以10萬為單位)
還充滿了煙味...空氣很差呢.



在大通公園裡, 我很好奇這些像組合屋的東西是要做什麼哩?



大通公園裡賣的玉米, 一支300yen, 我看了一點也不餓. (律己甚嚴ing)



這個鐘樓也是札幌市區的著名景點之一.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經過3次努力, 我終於捐血成功啦.
最近日本赤十字的新代言人是紀香姊姊喔. 她真是超性感又有氣質.




這是北海道議會...好像這種紅樓建築看起來都跟咱們總統府很像.



繞回車站附近, 如果我早一點訂行程, 就可以住到京王PLAZA囉...



結果, 太晚了只有東急INN可以選...不過好處是東急INN附近的景點較多, 離拉麵街也近!



雖然HOTEL外牆是橘色"太活潑了點", 不像京王PLAZA大氣, 但大門進來也不小啦.



居然被我亂走遇到YWCA...



這是YWCA的正門...



北海道最高學府...北海道大學是也!離札幌站很近.











回到車站附近, 看見一個胖妹, 不知不覺心裡稍稍開心起來...嘿嘿!
因為在東京大家都很瘦, 我實在飽受打擊...
不過人家胖皮歸胖皮, 還是穿得很公主, 這點我真的很佩服啊...



晚餐時間到囉, 決定來去吃拉麵!!!
來到了札幌市區有名的ラーメン横丁。



小街裡全部的店家都是賣麵...還有特色評比哩!



這晚就是我點的拉麵啦...好濃厚的湯頭, 讚!



吃完拉麵, 心滿意足的回hotel. 發現夜裡的摩天輪煞是好看.



感覺我好像只花了三個多小時, 已經把旅遊書上的市區景點走馬看花的逛完了...
除了舊北海道庁, 因為它週末不開放. 可是我還有2天耶...
所以, 決定了, 明天去小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