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補Po】
送別會的其中一攤是跟山賀部長和他的台灣代工廠sales Maya & 代理商夏木桑。這一攤是山賀桑特別說「一定要辦的」,而且怕我婉拒,還說「配合我生日,就當生日會&送別會一起辦吧!」

這一攤的組合說來有點奇妙,山賀桑是我2000年~2003年中在化合物半導體業界做sales時的日本客戶,雖然已經沒合作很久了,來日本後還是一直很受他照顧。四月去看櫻花時,跟他講了一些小P個人我「人生的煩惱」,他就說要介紹Maya給我認識。原因是Maya年紀跟我差不多,也是未婚女生,說不定Maya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見了面才知道Maya是WIN Semiconductor Corp.的sales,算是我們以前的competitor呢…(管他的,反正我已經不在那個業界囉~) 一起來的夏木先生,是他們生意上的橋樑,第一次見面時我還跟Maya說:「哇,夏木桑的中文講的跟台灣人一樣流利耶~ 都沒有日本腔喔!」結果夏木桑其實是台灣人,當完兵就來日本,已經20幾年囉…看不出來他四捨五入接近50歲吧~

我們約在上野車站附近,配合Maya來出差住的飯店。本來說要去吃沙西米,我不是不能吃,只是從小受的教育都叫我們盡量吃熟食,被洗腦了30年之後,很自然地我對生的食物就不太感興趣(水果和生菜沙拉除外啦),常常婉拒日本人的好意,也算是體貼他們的錢包囉!~

夏木桑跟山賀部長說「天氣熱,怕生魚片不夠新鮮」,所以決定去しゃぶしゃぶ,就是台灣的涮涮鍋。涮的發音是唸「ㄕㄨㄢˋ」,不知為何很多人都唸「刷」,害我想唸「ㄕㄨㄢˋ」都不好意思,怕跟別人不同……對不起讓我插花碎碎唸一下,就像是養老乃瀧的「瀧」,不就是古文觀止裡讀過的瀧岡阡表的瀧(唸做”霜”) 嗎……我對於要唸養老乃「隆」還是養老乃「霜」常常很困擾…

吃吃喝喝,然後去卡拉OK續攤,算是十分典型的聚會。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夏木桑知道我回台灣後,很可能會想再回日本工作的事(這我之前也跟山賀部長說過),所以找機會跟我說「其實山賀部長有"希望"我的公司找妳過來,然後負責接洽他們公司…妳可不可以開個期望待遇給我?」

其實我一直以來幾乎都是在Vendor公司工作,對於代理商的經營型態沒有涉獵,同時也有在想若是下一份工作,希望到歐美系的外商試試。雖然我會日文,但是卻沒考慮過日商,可能是自覺應該已經過了端茶水的年紀,也不喜歡化妝來裝美裝可愛吧…(對外表來說,我是個懶人~)

或許夏木桑也看出我的不積極…雖然說被客戶喜歡是一件心裡覺得驕傲的事,不過跟夏木桑並沒有再進一步詳談工作上的事。倒是在座的4人約好了要跨越業界和business talks,以後每年要一起過生日~

Why? 因為上次聚會時適逢夏木桑生日,這次是山賀部長生日...所以下次就換Maya囉。我們4人組成的「慶祝生日會」,我4月、夏木桑5月、山賀部長6月、Maya 9月,以後要以慶生會來維持我們之間的友誼,但願到時大家可以克服萬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