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補Po】
趁著敝公司公佈「去年未休完的假,只可延休至今年8月底截止」這個好理由,我請了10天特休。這兩週來都在家裡混,不然就是跟老媽去游泳池「適應水性」。眼看明天就要收假上班了…覺得自己好像一點建設性的事都沒做。看了看在日本拍的照片,那就來把最後一天的送別會回想一下好了~


SP為我辦的送別會是改組後升官本部長的新san指示青江san籌辦的,在星期四晚上,而星期五我就要跟大家say goodbye 回台灣。星期四那天下午,小苦瓜來我辦公室敲門,帶了一束花進來,說是「有些今晚不能到場的人」送的。真的很謝謝他們!
寄件者 2007.06.28 CTCSP給小P



最後的前一天,東西實在很多,得先拿回住處再去聚會的餐廳。送別會的地點在渋谷109ビル隔壁的隔壁的一棟大樓。以下是小苦瓜給大家的通知。
場所:Bistro 庵GuRi (渋谷)
時間:19時より(飲み放題付2時間30分)
費用:1人5000円
URL:http://r.gnavi.co.jp/b912205/map1.htm

當天到的人除了我以外,有新社長熊崎san、新san、影山san、大網san、青江san、清水san,福島san、中澤san、唐木san、田中san、片岡san、茜...一共13人。因為是最後一次寫他們大家了,所以我也就懶得再搞神秘、編「譯音」了。其中社長先生是「熊熊」自己出現的,把在座的大家都嚇了一跳!因為他地位最高,又才剛上任沒多久,所以小苦瓜並沒有邀請他(應該是不敢吧?!)。

但是為何他會不請自來呢?原來我今天在離開辦公室前寫給大家的離別信,告訴大家「明天是我在SP大樓最後一天,謝謝大家去年以來的照顧」有被他及時看到,於是他問了一下隔壁桌的新san「是不是今晚有為Phoenix辦送別會呀?我也要參加!」新san說有,於是社長就跟新san一起過來囉~ (真不愧是姓名裡有「熊」,熊熊就給它過來參加了~)

在場的大家,都有說了一些感言給我,可惜我的部落格空間不夠放,我就留著自己回味了。Po一下幾位代表性人物在這幾天給我的信好了~
==================================================
【新社長給我的信】

Dear Phoenix-san,

Thank you for your god jobs and keeping good relationships with my staffs
during your staying in Japan.

Please tell to your "ANEGO" what you feel and find in CTCSP
(such as Yamagata-ken).

Please feel free to touch me if you need.

Once again, thank you.

============================================
【中澤先生在我告訴他我要回台灣時,給我的信】

フェニックスさん

中澤です。こんにちは。

日本語で頑張ってメール書い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事務所のcloseは、ビルの改装に伴ってだと思います。
このビルが全面改装になり、 9月 or 10月にCTC グループ
だけで契約をする形になると聞いています。
それにしても突然ですね。
せっかく日本の環境にも慣れてきたし、休みの日に
どこでも付き合ってくれる弟が出来たと言うのに。

いずれにせよ私はフェニックスさんを応援しています。
ACCTON社に残るにせよ別のところに行くにせよ
頑張って下さい。ちなみに日本には残るのですか?

その時まで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また飲みにでも行きましょう!

以上 
====================================================


小茜在送別會上說,她知道我快回台灣,也知道送別會是今天,但是她沒想到我竟然明天的飛機!她說她一時之間很不能接受,說著說著還有點語帶哽咽……

第二攤在考慮著是卡拉OK好呢?還是下一家餐廳好呢?我說希望去一個可以跟大家再多聊聊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個比較安靜的店。聊天真的很好玩,這次聊天發現的秘密是,清水san的太太是他14歲時就認識的同級生、高中開始交往、雖然歷經分合,終究還是結婚了。歐買尬~ 33-14=19,也就是他們之間的歷史已經19年囉~!

我從來沒有去問過SP的人「A-san如何?你知道B-san曾怎樣嗎?…etc」但是我對大部分我認識的SP人,大約都知道兩三件左右的小事,有的更多。福島san常說我說不定比他們SP內部的人還靈通,上次還教了我一句「彼女はつうつうですよ」。

其實我只是把握跟大家一起吃飯的機會,他們在聊天時,我就當作我在「日語聽力練習」,聽不懂就聽不懂,但若我聽得懂,我就會記起來。像是大內san來台灣玩過、高島san的女兒取名叫做真央、石崎san的女兒是雙胞胎、小林san被菜刀切到手、唐木san跟女友同居中、大網san家的三個男人分別暱稱為「大網、中網、小網」......etc,都是「聽力練習」時所獲得的情報,呵~

不過,像這樣「聽力練習」、「獲取情報」的機會,以後幾乎是可遇不可求了。

再會吧,SP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在我的人生扉頁中,寫下生動的一章!


*在我旁邊的就是熊崎社長!
寄件者 2007.06.28 CTCSP給小P


[2008.11.27 補Po]
感謝Youtube, 我把短片Po上來跟大家分享那天的片刻如下:

*熊崎社長送給我的話。


*要找致詞代表,大家禮讓半天後,由中澤san和小茜做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