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三週沒寫東西了…來除個草…

手機對日本人來說,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日本人對它可真是超黏…講電話、聽音樂、照相、傳mail、玩遊戲、查電車時刻、上網購物…這些都是小case,現在晶片卡併入手機晶片中,讓手機可以用來方便搭電車、儲值購物…等等,在日本也有在推連信用卡一起植入的功能…。

台灣人習慣用電腦上網做事,用鍵盤打字也比較方便;但很多日本人家裡不一定有電腦,他們可以用手機做很多事。有科學家說以後日本人會進化(or退化?) 成拇指族,就像電影裡的外星人那樣。

在電車裡,很少有人閒著,不是看書,就是打簡訊或聽音樂。電車裡是不能講電話的,車廂內標語寫著「マナーモード」意思就是「有禮貌的mode」叫你切到靜音或震動的意思啦…手機在電車裡突然響起來可是很尷尬的。有次我急著提早出門,沒注意「マナーモード」這件事 (反正一早也不會有人call 我~) 結果一上電車我的手機突然響了……竟然是預設的鬧鐘!趕緊關掉,真是糗啊~

一次比較難得的經驗是,某天回家時,走到一區「突然沒電燈」的地方,正覺得「好累,眼睛也很乾,要快快回家休息」時,怎麼有一盞像鬼火的白光(好像是一張臉ㄋㄟ)迎面飄過來啊……是怎樣啦!日本也有靈異事件喔?!

看到的瞬間,我是真的有小小給它挫了一下,緩了腳步,想說「莫非是我眼花了?」還有「阿等下我是要講中文還是日文啦…」

結果,答案揭曉,是一個全身穿黑衣服的女生,一邊走路一邊低頭打手機向我走來,手機螢幕的光映照在她的臉上……所以我只看到一張白白的臉孔飄過來,吼~是要嚇死人ㄏ一ㄡ~,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