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是中澤桑(哪咖雜哇)的47「大壽」,我決定要幫他辦一個慶生會。原因有好幾個:
1. 大家都說他是我的Fan.
2. 他自稱是我的日文老師,所以我都習慣叫他"哪咖雜哇"先生。雖然他只教過我兩個詞,第一課是「OKボクジョウ」、第二課是「告白」。
3. 他算是親切型的,我們兩個常常開玩笑、互虧。講好聽是有受他照顧啦...
4. 他的title不小,叫做「本部長代行」。意思就是本部長再下來就他最大啦!對他好一點,給他感動一下,對我們以後合作關係來說也是有幫助的…所以,就給他辦下去啦!

身為外國人的我,要如何來執行這項任務哩?其實我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先請教一下"哪咖雜哇"先生底下的歐阿咪部長("哪咖雜哇"老師下面還有好幾個部長哩…),本來是想說我提議、大家一起來辦,結果歐阿咪部長說「就麻煩妳一手包辦好啦!」唉喲,你們這些日本人也未免太抬舉我這個外國人啦……沒關係,辦就辦吧~我妹的訂婚事宜我都能一兩個晚上定案了,這哪難得倒小P我呀…

首先,決定時間。因為覺得說不定1/31當天"哪咖雜哇"先生另有約會,所以儘量不排當天;二來因為那天是星期三,今年起他們公司實施「No 殘業 Day」,不好意思佔據其他人時間,所以選1/30。怎知舉行前一週跟"哪咖雜哇"先生「預約」時間時,他說那天他得上英文課…只好趕快通知大家改成1/29週一。

再來是參加人選。基本上是邀請他們公司裡「他以下的」參與我們「這個team」的成員,預計有sales 4位、MKT 5位、以及Tech. Support 2位, 連我一共12人。兩週前就發出邀請,卻沒人回我…怎麼你們這些日本人這麼冷呀…後來只好前一週一個一個打電話去問。有的沒空、有的是要接待其他客人…到最後竟只有悲情小苦瓜可以參加。喂!你們也未免太不給"哪咖雜哇"本部長代行面子了吧…後來為了讓場面壯觀,只好邀請「非直接team成員」,像是助理、社長室秘書、QA team、幫我們拿過案子的其他部門sales、以及"哪咖雜哇"先生的好朋友。差不多也湊到了12~13人。

接下來就是場地和餐點了。我的選擇不多,一來是我沒吃過的地方我不熟、二來是價位、三來是地點。所以我選了車站附近的Tsunami (http://www.tsunami.co.jp/komazawa/space.html), 然後去跟他們溝通我要怎樣的餐點&當天會進行什麼「節目」。菜色是一個人4000yen,包含前菜/salad/Patato/Pizza/hot dish 共五道菜 & 兩小時飲み放題。我一度擔心太貴,但諮詢過公司裡的日本人摩託桑&悲情小苦瓜(連工作第二年的菜鳥都覺得很便宜),再加上之前已經請示過大老闆六月姐,所以在過去喬了兩次並加訂了一個蛋糕後,搞定。

重點在「進行的流程」和「神秘禮物」,要讓歐吉桑感動一下的話這是絕對需要精心策劃的。我沒有多餘的經費,事實上我還很怕上述的餐費被小老闆直接駁回哩…因為幾週前下了一個命令給我,叫我一個月交際費要控制在1.5萬日幣…

阿請問上面那個數字平時我能做什麼啦!?...更不用講今天,只好犧牲我的私人財產「ドンベリ」…就是那瓶接近10萬日幣、我被抽中時"哪咖雜哇"先生很覬覦的高級香檳酒。為了留到他的慶生會,之前他問我時,我已經唬他說「啊,歹勢,跟茜一起喝掉了」。而因為要把這個禮物設計成高潮,我得設計另一個「冒牌禮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