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發到東京前,因為沒有去過日本支社的辦公室、沒辦法決定租房子的事,所以依照指示到的第一週先住在Hotel,週末再去找以後要長住的房子。無奈東京地區Hotel大客滿,從台灣上網搜尋的結果,都只能住個一兩天就得搬。所以當我找到這家叫做「ウイークリーマンション三軒茶屋」的地方,正好它又限定要住七泊以上時,正合我意,就馬上在網路上預約了。

這家weekly mansion說,不提供盥洗用具(ex: 洗髮精、香皂、牙膏、牙刷、毛巾…),拖鞋睡衣也沒有,也就是它不提供任何消耗性個人用品。這點我可以接受,反正我要長住,日後本來就得自己買。

但是,沒有internet,代誌就很大條了! 加上剛來要整頓的事情真的很多,這也是我為什麼每天都待辦公室很晚的原因。住處若有網路的話,在家繼續工作至少可以少掉女生深夜回家的危險。

(網路發達有好有壞,最好大家離開公司後都可以不要再碰工作的事! 我的日本夥伴們說,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應該要好好分開。)

由於找公寓(其實也只是一個小房間啦)的事一直不順,這點請見另章。加上其他附近車站的Hotel 真的連想連續住三晚都很難,我總不能一週內打包兩次以上搬來搬去吧…只好繼續委身在這家weekly mansion裡。

由於這兩天去LeoPalace21看物件,有一房間最快10/18可入住,所以我今天早上再跟weekly mansion續到9/18 check out. 第一次10泊 + 第二次10泊 + 第三次8泊,算是每次都有超過7天,這次問櫃檯能不能給我新的床單和枕頭套 (上次也沒給、這次問時我也沒說請他們換喔,我可以自己換),竟跟我說要另外加錢。他說我這算「延長」不算重新check in……當我每次去「續」時,他們大概也看準了我無處可去,當我問「住滿30天應該有折扣吧?」時,他們只是很酷的說「沒辦法喲,都只能直接用7200yen乘以天數」

真是圈圈叉叉…所以我決定今天起出門不關燈不關電視不關冷氣了!我幹麻一直幫他們省…反正我錢都付了。

舉個例,東橫Hotel每晚6800yen什麼都有,哪像他們這麼差勁…可惜的是就算今天再打去,他們還是客滿!我只好繼續窩在這裡。

(後記:才「不爽」了一天,星期一出門前,還是乖乖把電源全關了才出門,我可不希望我不在時電線走火把我東西全燒了!)

■從房間盡頭往進門處看,門不能同時打開,不然會過不去.

■一進門看到的樣子. 如果椅子拉出來放平時坐的位置就沒地方走路了.床貼著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