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W6) 大年初六

(環島遊記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

早上醒來時,伯父伯母早已出門了。梳洗過後我去開車,真的很佩服基隆人,他們怎麼能把車停在這麼陡的斜坡上啊?

以前我學開車時,駕訓班是讓我們練習手排車。那時如果學自排車,學費還比較貴呢。
但其實我很不解,自排車不就是像開玩具車那樣,踩油門走& 踩煞車停,這麼簡單而已嗎?也不用學換檔。不過我聽同學說自排車在上坡起步時有「注意事項」,至於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剛拿到駕照時,有回跟一個國中好友聊起以後買車的事時,已經開車好幾年的她說:「以後妳一定會買自排車啦!」當時我還一副「誰說女生就怎樣怎樣」的想法回答說:「才不哩,我應該會買手排車」言猶在耳,後來,跟大多數人一樣,自己還是選擇了自排車。理由很簡單,逞什麼威風啊,開車只是一種移動的手段,又不是在彰顯什麼本事,工作就在累了,當然選最不累的方式開車。

然後……這次看到基隆的住宅區裡,東明路這附近,巷道小且陡,自己並沒學過自排車在斜坡上停車&起步的注意事項,決定還是不要自找麻煩,乖乖停到市區平面的馬路旁囉。

▼昨晚就是停在這裡,然後去逛夜市~
寄件者 20090131 駕車環島第6天


▼我小學五六年級時就會自己從新竹搭中興號來基隆,然後自己走路去伯父家。
文化中心是必經路標之一。 ^___^ 伯父的舊家在市立游泳池正對面的巷子裡。很強的小學生吧!?
寄件者 20090131 駕車環島第6天


今天預計走台北縣、台北市、桃園、新竹,就準備回家了。預計找兩個友人聊聊,若找不到就多勾幾個旅遊手冊上的點去看看。

Call了以前在Foundry時期的吳特助,他家在木柵 (勉強可以說我有停台北市文山區) 。今天跟GPS居然合作的不錯,切換好幾條讓我眼花撩亂的高速公路竟然都非常成功順暢,結果從基隆到木柵的目的地只花了30分鐘。

▼目的地就在這指標方圓十公尺內!
寄件者 20090131 駕車環島第6天


吳特助原本是外交部駐法人員,受以前學妹之邀回台灣加入她經營的公司,我們是2001~2004年間共事的。以前他常常跟我說「我覺得妳很適合去考外交部啊,要不要準備一下去試試?」可惜當時沒有行動,不然,2~3年一次的輪區駐外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呢,尤其對我這種可能嫁不出去的人來說。

順便一提,我把昨天在花蓮酒廠買的酒禮盒,送給特助當做拜年禮了。幸好昨天有買,不然禮物少一盒。^_____^y

記得上次來拜訪吳特助時,是大約2年多前,那時一群人去貓空喝茶。當吳特助跟我約在捷運站他要來接我時,我很驚訝他雖然是地位很高的人,但他開的車卻是快20年的舊車,非常低調。這次我按照地址直接到他府上,他說他換車了,是學校的一位同事開了5年的1.6 Ford Activa 便宜賣給他。我進到吳特助去年剛搬進來的家,師母已經沏好水果和茶。屋內的落地窗簾和屋外的小花園、局部的木地板區、質地好卻設計簡潔的沙發、精神食糧的書房加迷你健身角落、牆上掛的友人送的巴黎彩色素描風景畫、師母的畫室……我真的憧憬這種外在低調但內在充實的生活!

我們談著以前那家公司的董事長是如何貪婪害到大家……很多兢兢業業的員工因為這件事受到人生的苦難,丟掉長年的積蓄,但那始作俑者依舊逍遙法外過著她的優渥生活。我那時也是損失慘重,不過年輕時受苦比老了才受苦來得好,因為恢復力比較快。吳特助離開後,因為他的法文專長、外交資歷、人脈……etc,沒多久就有人找他在技術學院裡教授國際關係、國際禮儀…等課程(應該改稱他吳老師了,卻還是習慣稱他吳特助,哈!)。他自己和法國那邊也沒斷過,除了擔任某法國公司的亞洲代表,自己也開了一家小公司代理法國的高規格設備給政府機關。可以說每天都很忙呢!

吳老師特別勉勵我,跟以前的客戶若能成為朋友,是一件很難得的事,不管以後還做不做生意,都是人生寶貴的資產。下次有空時,真想多聽聽吳老師的life story,給自己多一點啟發!

中午時間,吳老師說附近有不錯的泰國菜,也有小吃館,問我想去哪一家?因為是環島嘛,我直覺就說「我想去小吃館!」在吳老師家不方便拍照,只好來拍拍食物啦。

▼這家生意超好,師母說:「過來都要先訂位。」
寄件者 20090131 駕車環島第6天


▼先來個久違的牛肉餡餅!
寄件者 20090131 駕車環島第6天


▼再來個小米粥。
寄件者 20090131 駕車環島第6天


▼這是三鮮炒貓耳朵。
寄件者 20090131 駕車環島第6天


愉快的午餐後,跟賢伉儷來場例行的輕鬆的散步。

寄件者 20090131 駕車環島第6天



下一個要去拜訪的友人,是中和的天雅小姐。

把車上最後一個出發前準備的禮盒送給天雅小姐的爸爸後,我們兩人就去附近的遠百Starbucks聊天。她妹妹下個月要結婚了,本來她一直說待會兒要帶我去她妹去過的那家「很靈的姻緣廟」。

礙於時間有限(我還想去鶯歌看陶器),加上我對拜姻緣廟這件事往往只有第一次的非自發性拜訪……毅力程度很低 + 管區不對,所以兩人就直接把下午時間都耗在咖啡店裡了。

跟天雅小姐是去年夏天在學會裡認識的,天雅的親和力和籌辦活動的活力跟以前的秘書很不一樣,加上年紀相近,所以我們變成好朋友。今天聊很久,大部分的時間是我聽她說。

她對現在工作環境裡很多事感到不能接受,像是上司幾乎沒在做事卻中間「截領」很高額獎金……學會跟公司的高階主管是同樣的人,權責不分讓她很難做事…...她的工作量一直在增加而沒加薪&沒獎金……上司問她要不要考慮轉sales但未經她同意就對外徵她現在這個職務的人……一直一直被壓榨,身心俱疲,很不平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只能靜靜的聽她宣洩,然後看看能不能給她什麼正向的建議。我自己現在工作的這家公司,除了直屬老闆我非常信服他之外,其他的也都是bullshit啊!不然的話我也就不會有這趟非出發不可的環島之旅了。


一直聊到五點多,原本要去鶯歌的陶藝博物館的...沒時間了。只好以後再說囉。
回到天雅家取車,她說她家離二高很近10分鐘左右就可以上匝道。反正下一站就是回家了,不趕著去其他地方,所以我捨棄GPS裡「高速公路為主」和「一般道路為主」的選項,想試試「最近時間」的設定。

可惡的GPS 引導我在中和市區繞到一些不知名小路,等我重繞回來,決定還是重設「高速公路為主」時,它帶我繞去上一高的匝道。在錯過幾個路口,按照它的指示又繞了好幾大圈後,我竟然是在五股上交流道,而且花了我整整一小時才上一高……早上才稱讚過它,我快崩潰了,真的超級雪特啊!

本來想,若回到竹北是七點多的話,應該可以上樓去拿家裡的那三個禮盒,趁不晚先去拜訪三木夫婦。結果,回到家的時間是21:18,只好跟三木再另外約了。

環島第六天里程數,123 km。
比起昨天的390 km,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多了朋友的暖度。



6天的隨興環島之旅,一共開了1332 km !!!
旅途中,其實幾乎是把腦袋放空,只專心開車。沒去想什麼人生大道理。:-)
(只有一個感觸 --> 小小オレンジちゃん 變成我最要好的朋友,因為只有它始終保護我,安全載我抵達目的地。)

撇開 no life 的生活與預計將「昏睡度日」的春節假期,我完成了一趟單人駕車環島之行。

雖然這看起來很"バカバカしい" --> 呆呆的、瘋瘋的……但創了一個自己的記錄,就是一個爽字,「自high指數」 100%。以後我會記起,在2009年的中國年假裡,我做了一項不一樣的事!

再過 28+31+3 = 62 天我就要滿35歲了,一個即將35歲的女生自己駕車環島,很無聊但很酷吧~

接下來新的一年,我也要繼續維持這種想做就去做的鬥志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