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的看「練習曲」是這篇文章的暖身。我真的去做了。

回台灣近四個月,平均朝9晚11的超時工作,回家後除了收個email真的不知道還能做什麼…過去幾個月我對於工作以外的生活,沒有多少印象,簡直是No Life! 所以春節假期將至,我心中只有一個直覺:初一到初六我將去展開「第一次/無計畫/說走就走」的環島, 為我回台灣後No Life的這幾個月做點不一樣的、做點以後我會記起的。

除夕是1月25日。那天下午我去買了生平第一本關於台灣的旅遊地圖。
小時候爸媽不常帶我們出門玩(就算有也不記得路);
念書時,高中結束前只有畢業時的團體巴士旅行,大學時大概也只騎車去過淡水。
工作後,旅遊經驗都是出國……
老實說,我對台灣的認識真的很少啊~ 所以對第一次自己出門來說,買本地圖做參考,按圖索驥還是比較好。

我開車的年數不算短,但是基本上只開我家到公司這一小段通勤路線,幾乎不曾有過找路經驗。所以,剛開始被公司要求跑台灣區的業務時,我真的迷路到想死啊。就算事前找了地圖還是照樣迷路,後來買了GPS,情況是比較好轉,但我這個路癡也感覺得出常常被GPS帶著繞路…雖然我對它不怎麼滿意,但這是我第一次環島,還是帶著出去比較安心。

我對規劃在台灣駕車旅遊的一些時間考量,還沒什麼概念,只覺得「初一出發、初六晚上到家、初七洗衣服整理工作報告、初八上班」應該還算可以啦。我在網路上讀過有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生騎50cc機車三天就環島的記錄,真的很佩服她!
http://tw.myblog.yahoo.com/amitofo-8/article?mid=2793&prev=2846&next=2690

我也看過有一個17歲女生,用搭便車的方式,完成環島之旅的。
http://tw.myblog.yahoo.com/venus791129/archive?l=f&id=23&page=2
看著她年紀很輕、想法卻很懂事的筆觸,那十幾篇遊記我是一邊流眼淚一邊看完的。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環島。我不要求我自己創什麼驚天動地的記錄,也不要求自己拼時間多快回來。我對這趟旅行的想法是:

*開車算是相對安全了。也買了睡袋以備不時之需。
*當天要住哪裡,看入夜後開到哪裡再決定。
*因為想「環出一個島的形狀」,所以路線儘量選濱海公路。
*去過的地方就不下車了。看到有趣的景點就下車,邊開邊玩。
*不一定會有時間去看大家所說的「必遊之地」。
*因為開車經驗不多,而且想先「環島」,所以對於同事建議的中橫/南橫/太魯閣/ 山裡的路線就以後再說。
*儘量不走夜路&山路。(因為我還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希望在每個縣市都能停留1~2個點。
*如果沿途可以聯絡到久未見面的朋友,就去拜年。(車上準備了5個禮盒)


就這樣,車上放了厚薄兩件外套、禮物、睡袋、零食、地圖和GPS、換洗衣物、盥洗用具、手機和相機的充電器…沒打算接受任何人的路線建議,就上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