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任何管理經驗卻一下子升為本地最高官的老闆指揮下,為了表示她有善盡到獎勵 account manager 們的義務,每週有一項競賽。老闆準備有三個信封,裡面分別裝有例如是「訂單數最多」、「PO涵蓋的產品線最多」、「電話通數最多」,或「電話時間累積最長」…etc等比賽選項,在本週開會時抽出一個信封,下週開會時拆開公布,然後馬上檢查每個人的上週該項數據,贏得人可以得到一份禮物。

葛蘭特都說它是 lucky draw,因為我們並不知道要比什麼, 我們還是按照自己本來的工作模式, 並沒有特別去加強哪一部分. 一開始大家都開玩笑的說,該不會是要把公司多買的滑鼠拿來發吧…謎底揭曉,贏家可以得到一份Gift Catalog, 自己挑喜歡的禮物之後,把回函的明信片寄去即可。

一向運氣很差的我,碰巧在某次公布的競賽項目中,前一週的數字是最高的,所以就得到了一次 gift catalog. 有次菲妹要去寄明信片時,我看到她選橫濱 Mellow Garden洋菓子店的瑞士卷禮盒……我覺得,要吃的話,找人一起去吃就好啦,選食物好像有點浪費。我喜歡杯杯盤盤,但我現在住處空間小,以後搬家要帶也不方便…手錶首飾之類的,買就好啦,而且我也常常買了沒帶…

決定來選個特別的……上個月去剪頭髮時, 大概對方想跟我裝熟,問了我一個問題:「多久去一次美容院?」……

這個嘛,要怎麼回答好哩?我是可以隨便用「一個月兩次」就敷衍掉,可是仔細想想,也不知道日本人上美容院的頻率是多高,還是不要亂回答以免對方覺得「台灣人都這樣嗎?」

人在國外,很容易陷入這種白痴邏輯,擔心對方把我個人的回答或行為直接放大引用。更白痴的是,每次我都在想「如果那個人等下問我『你從哪裡來?』,我不要乖乖回答台灣,應該隨便呼嚨個香港or 新加坡…」但是,每次被問的時候,我還是直接很順口的回答台灣。

關於「多久去一次美容院?」這個問題,後來我回答:「喔,我剛搬來還不是很熟,等安頓好了會在車站前找找適合的美容院。」--> 茄~我是想讓他們覺得台灣人也是不輸日本人時髦的嗎?

在台灣的時候,有一次同事說要集資大量購買某連鎖沙龍的作臉&按摩券,我也湊熱鬧買了20張還是30張,後來只去了4次還是5次吧,就沒去了。雖然躺著被伺候很舒服,但我不喜歡結束後臉油油的感覺以及久久不散的濃郁的香氣。可能我對把自己變美真的興趣不高吧…(虧我還是女生哩),對自己沒興趣的事物,即使它是如此簡單,還是沒有持之以恆。(還是說,我知道作臉是怎麼一回事就夠了,想去看看別的,不想多花時間在重複的項目上?)

看著手中的禮物本,我想到「不如來看看東京作臉跟台灣作臉有什麼不同好了,嘿嘿。」翻了幾頁,很幸運有一頁正好是「たかの友梨」的60分鐘作臉體驗,於是就選了這項。

以前第一次看到「たかの友梨」這個招牌,是我第一年住在田園都市線的時候。假日時沿著下坡的近路,從「梶ヶ谷」步行到「溝の口」時,會經過一家「たかの友梨」。但我從來不曾仔細打量它,因為我以為那棟樓是酒店。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原來是有名的連鎖美容沙龍啊!看了簡介知道它是由たかの友梨這位女士一手創立的,讓我直覺把她聯想到咱們台灣「滋蘭就速美」的蔡阿姨……都是創業有成的女性,讓我心裡油然而生一股敬意啊!


預約了一個週六,過去它的松戶分店。一開始是訪問&問卷填寫。店員會請你簽一張同意書,表示有些美體療程可能會因為拍打或機器作用或個人反應程度不一而出現紅腫…吧啦吧啦吧啦等現象。(意思是你同意不會告它啦!)然後去更衣、放置個人物品、隱形眼睛也必須取下,然後我就看不清楚啦…(本想拍些照片給大家看看…最後只能說『拍寫啦』!)

然後接下來的一小時,我就接受了以下服務。





離開前,店員給了我一本總覽&價格表,希望我考慮以後固定過來。我看了一下,哇,剛剛的60分鐘作臉體驗的價錢是18375yen.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其他的價錢。果真美麗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啊。




結束時,走在路上,覺得臉還是會有油油的感覺,但比較沒有「那麼油」。有香味,但是淡淡的,我不討厭。不過,會不會找一家固定下來,呵,答案應該還是No吧……或許有一天我會突然開竅決定作個很女生的女生,不過這件事在我現在的todo list 上排名還沒爬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