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還記得第一個17歲的生日呢?

那時應該是高中生的年紀, 我還沒談戀愛, 所以沒有什麼煩惱.
該負責任的除了功課得歐趴, 順利考上大學以免讓家人和師長擔心; 把社團或班聯會弄得很有條理秩序, 留下所謂的"政績"...(可惜當時沒有推薦甄試這套制度, 不然我應該會很容易就被錄取, 不用再苦背三民主義吧?!...) 高中生的生活好像就是這麼單純.

還有, 當時家裡的氣氛不太好, 想藉由考上大學離開家, 大概也是當時身為高中生的我, 一件極其想做的事.


光陰似箭, 時光如梭, 轉眼間我在這個月的月初過了我的第二個17歲生日.
此刻的我, 一個人離鄉背井地在遙遠的日本生活.

生日當天跟17年前一樣, 沒有人為我準備蛋糕或禮物. 沒人問的話, 自己也不好意思昭告"今天是我生日!"
折騰了我好久的 那張BOC 的訂單終於在生日當天早上11:00 傳到我的信箱, 算是給我最即時也最好的生日禮物. 當時我壓力大到快爆了.
下班後我自己去銀座的電影院看李安的色戒, 回家的路上心情沉重到想哭, 眼淚卻一滴也滴不下來.
出了電車, 在站前的店裡買了兩塊切片蛋糕給自己. 當然今天白天在MSN上有幾位朋友也跟我說了生日快樂...
值得一提的是, 小茜和蓓蓓(滑雪時認識的中國人朋友) 說要來個卡拉OK慶生會, 但我生日當天她們已有其他事, 所以延到次週慶祝.
叫做生日的這一天就這麼簡單的過了, 跟平日一樣簡單.

MP3 player 在1月時壞了, 趁機買了 iPod.
前篇講的, 我買了一件很貴的"戰敗品" ......那罐錢付出去拿回家後才知道是美白液的東西......
去參加SIEN 的花見大會, 跟著參加二次會, 三次會......喝一些很貴又不怎麼好喝的調酒.
中午試不同的餐廳, 晚上參加同事的飲み会......
前幾天下午不過是突然間胸口痛了一下, 同事說要陪我去掛醫院急診, 我也沒拒絕就去了. 反正沒進過日本醫院的急診室.
這個月隨便亂花錢都用"就當作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好了!" 來當好藉口...... 呵.

其實我沒有不快樂, 但是也沒有感到快樂, 大概是因為身邊沒有一個想為他付出的人, 所以所有喜怒哀樂的情緒彷彿都變得很淡.
一直以來物質慾望很低, 只希望把錢省下來為喜歡的人買禮物, 去年開始決定每年給自己買禮物.
小茜說我不應該為別人而活, 應該多愛自己一點. 我想她說得很對, 所以我開始學習以自己感到開心為出發點去做一些新的嘗試.


年紀大了不少, 容易東想西想. 去年夏天我問SP的小苦瓜一個問題" 人為什麼要活下去? "
他的回答是"幸せになるために。"--> 意思是"為了想變得更幸福."
好讚的答案......只是, 幸福是什麼?


當然, 幸福的定義, 每個人都不同. 就算是同一個人, 也會因為年紀或人生經驗的累積, 而隨時修改自己對幸福的定義.

生日那天, 一位大學時的朋友在MSN 上問我, "今天生日, 有什麼感想? "

沒想太多, 我回答他 "自由與落寞交雜, 但我慶幸自己可以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塵埃 的頭像
    小塵埃

    98%乖 + 2%不想乖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