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件事發生在11月2日,也就是一個月前。

由於殺頭離開我們公司後去投靠他的好朋友「哀A死A府聶特」的「挖他那背」社長,社長願意幫他償還債務,再從殺頭的薪水逐月扣還。該公司是我們的第二級經銷商之一,「挖他那背」社長擔心我們對殺頭再來賣我們的產品心有芥蒂,於是要求殺頭來跟我們釐清到底有哪些款項還沒交代清楚,然後訂約逐期償還,也算是希望讓殺頭有個重新的開始。(原來日本也是有這種重情義的人…)

所以,他來了,但是或許不是出自他的本意,他的態度和應對讓我覺得很沒有誠意。講到後來他乾脆雙手一攤說「不知道」、「忘記了」…我還因此跟他對罵起來。(他不會說英文,小妹我只好”一生懸命”用我會的日文頂他回去…^^|||…) 但事後我有點懊惱,因為我日本的主管對佐藤的回覆沒說什麼,我這個「小的」在主管沒生氣的情況下對佐藤生氣,是有些失去耐性。(其實,我還滿怕被恨的…by both of them…)

或許,我生氣的是他不僅浪費公司資源、損害公司名譽,也浪費了我的許多時間和體力。

我來日本的第一個半月每天工作超過15小時,都是在收他的爛攤子。
如果這些事情之前能夠做好,例如收支清楚、對 vendor 確實驗收、也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受到影響。我相信在台灣的總公司也會有人受到波及。

「交際」的確能促進交情,但如果說能夠做起來,絕不是因為他用公司的錢擺闊帶人家去club 吃喝玩樂的「功勞」。許多事項交代不清,他不能雙手一攤,說句「不知道」就想帶過。他那天的態度還是那樣不知檢討,沒有責任感,真是令我生氣。

由於我們日本網頁的domain name 當初是他用自己公司「A死A死爹」名義去申請的,而他說這家公司現在已經沒人了……(難怪我怎麼寫email & 打電話去,都沒人回應, 害我處在被排骨人Kam布袋的陰影下足足兩個月…) 今天下午兩點我約他過來辦公室趕快再把事情釐清、該轉移的手續趕快辦一辦,不然台灣的總公司要對他採取法律行動了…

幾天前我已經聯絡過駐日本代表處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了…我要做的事還真是讓我充分有學習的空間呀…客戶常說「フェニックスさんはいつでも明るくて、元気ですね!(意思是說,Phoenix總是很開朗,看起來很有精神)」在客人面前,這是一定要的啊! 遇到難關我只能往好處想囉,不然怎麼辦,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塵埃 的頭像
    小塵埃

    98%乖 + 2%不想乖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