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終於有時間在MSN上線,看見以前的一位同事王芭樂「浮」了上來,標題是『好冷啊』…決定找他聊天。順便探一下「敵情」。

為什麼說探敵情哩?

王芭樂跟我同年次,不過他第一份工作就進了智X,一直到現在都沒換過工作,累積了專業、年資、人脈、和長官的信任。每年都主持尾牙,就可以看出他在公司裡的人氣程度(當然在台上被辣妹剝光衣服這樣的意外&不甘願,也不是沒發生過啦)。

我雖然每進一家公司時也都希望可以做個十年二十年不用換,但無奈換工作的頻率就是2-3年一次。到新領域的過程總是壓力大又痛苦,但我總會從中學習新的事物,讓轉換跑道沒有白費。

上面講的是王芭樂在職場上跟我的不同點,目前為止他是屬於「一地深耕」型的,而我則是「相對飄泊」型的。但王芭樂人氣再怎麼高,卻跟小P我有一個相同點,那就是,王芭樂沒有女朋友,我沒有男朋友。

各位鄉親,請不用很好心的跟我說「那你們湊一對不就好啦?」基本上,在認識異性之後一個月內看到對方時沒有感到腎上線素分泌異常旺盛的,大概就只能當哥兒們了。電影「練習曲」裡的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小P版的「照樣造句」+「換句話說」則變成:
「有些人,初見面沒感覺,以後也不會有感覺了」

大約一年多前,有次我跟王芭樂在MSN上不知怎麼聊的,決定來一個「良性競賽」。誰先交到男朋友或女朋友,就請客去吃台朔牛小排。

台朔牛小排比起一般的西式晚餐雖然比較貴,但偶而去一次並不是什麼花不起的事。這個競賽的中心思想其實是鼓勵彼此好好加油,對方若捷足先登的話當然為其祝賀並甘心掏腰包啦。

從此,好玩的事發生。我們兩人其實不是常常聊天那型,但只要誰先點對方,被點的那個人就會緊張一下,問:「你進度如何啊?」或「你該不會是要叫我去訂餐廳了吧…?」

一開始時,我覺得有點不公平,因為王芭樂在台灣,我在日本,在同文同種環境下,王芭樂的成功率顯然比我高。雖然那時跟電梯男有些曖昧的emails往返,讓我以為有可能開出美麗的花,竊喜了一陣子。但隨著我回台,換工作,又回日本,再回台灣…跟電梯男之間的進展,龜速到像回到原點,連我自已都放棄了。

好吧,回來跟王芭樂在同一片土地上決勝負也好啦。

王芭樂說他現在在德國,所以標題寫「好冷啊」。我問他:「這次出差什麼時候回來啊?」時,王芭樂說:『我現在是派駐德國啦!』

厚厚厚…^______^y 現在顛倒過來啦……王芭樂,別怪我無情無義敲你竹槓,我一定會讓你請的啦。「亞洲男性在德國」比起「亞洲女性在日本」想交到男女朋友的困難度,應該是前者比較高吧?

跟王芭樂的競賽,勝算提昇了不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