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幾乎每個女人都帶著面具出門的城市, 我的存在顯得既簡樸又醒目. 是的, 我不喜歡化妝, 工作上也不需要, 自己也不覺得有化給周邊, 街上, 或電車裡不管男人女人看的義務. 雖說古有名諺曰:「入境隨俗」, 我卻依然自我, 覺得「我就是要讓你知道沒錯我是外國人, 不化妝也不會死」.

這或許也是來了大半年還沒有艷遇的原因之一吧...光以為自己有內在沒有用, 通常人會先被對方的外在吸引, 才會有興趣去發掘內在.

對一天只洗一次臉的我來說, 連照鏡子的次數都很少, 因為我洗臉是沖澡時一起解決的. 大概只有出門前戴隱形眼鏡時會"順便"瞧一下自己的臉, 若發現眉毛又長成兩條又粗又黑的毛毛蟲時, 會提醒一下自己這週末該把眉毛修一修.

身為一個很不喜歡把自己女性化的女人, 雖然討厭在臉上塗塗抹抹, 但並不表示小P沒有化妝品...雖不常用, 但換工作面試時 or 拜訪客戶時都需要違背良心在臉上塗抹一下, 儘管這樣的塗抹不能增加美色反而可能把自己弄醜...誰叫這個社會把"上妝"定義為"禮貌"呢...在以前寫的一篇「我是低調女生」裡提過, 我不會把錢花在這些上面, 所以我不會是百貨公司一樓化妝品專櫃的忠實客戶, 頂多是需要時去屈臣氏開架彩妝區買個應急. 不過, 來日本後, 卻大意栽了兩次跟斗.

第一次是2007年耶誕節前. 有個心儀的男生傳mail給我說如果我化妝應該會更可愛吧, 在次一封mail 還說若變的更可愛了那我們就約會吧......老實說, 我還不懂日本人的遊戲規則或表達方法, 但以我"自以為是"的邏輯來解讀, 那人應該是希望看到我化妝的樣子吧...老實說我有自信若素顏的話, 可以勝過許多日本妹, 但要以化妝之後的臉來分高下的話, 我真的沒自信...我這幾乎不化妝的人怎麼跟人家從中學化到現在累積了十幾年的經驗比啊?!

所以, 找了一個週末我去了Sogo, 晃了一圈後發現有位雅詩蘭黛專櫃小姐的妝比較自然好看, 於是趨前請她幫我化化看...半小時後, 完成了, 大概是不習慣, 覺得自己看起來一點也沒有變美或變可愛. 又"不好意思"就這麼走了, 所以跟專櫃小姐買了剛剛她幫我化的那套彩妝組.

這個"不好意思, 還真貴呀......"至於約會呢, 很可惜因為溝通上出了一點問題, 種下心結. 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機會見面. 我買的那套彩妝組也到現在還沒打開過.

第二次, 就是今天啦...本月適逢小P生日, 所以Sogo 寄來了一張賀卡, 還說可以到資生堂專櫃兌換一份禮物. 週日上午去久違的Mister Donuts (搬來這裡後第一次去) 品嚐最新產品後, 貪小便宜的我決定去隔壁的Sogo 換這份生日禮.

當專櫃小姐拿出一個裡面裝了3瓶 乳液 sample 的小盒子外加一瓶"大瓶"不知是什麼東東擺在我面前時, 我心想:「哇! 日本的Sogo這麼大方喔?! 這瓶很大呢... 」 我還不放心的問資生堂專櫃小姐:「これ、全部プレゼントですか?」 (這些全部都是送的嗎?) 她露出迷人笑容:「そうですよ!」 

由於我是第一次去這家Sogo 的資生堂專櫃, 專櫃小姐說希望我可以留資料, 她要幫我做一張卡, 之後買東西也可以累積點數...我心想第一次來就拿人家這麼好的生日禮贈品, 留個資料也不為過...很快的, 寫好了, 卡也做好了, 接著她問了我一句: 「お会計のほうは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 

瞎密? 我有沒有聽錯? 問我可以結帳了嗎...我問她是哪一份要結帳, 她指了我原本以為"好康"的那瓶大的......價錢是10500 yen.

按照我之前的個性, 不是我想買的東西的話, 要多花10元 or 100 yen 我都嫌多. 來到日本後不知道是不是臉皮變薄, 還是不想讓日本人覺得我小氣, 就因為"不買不好意思" 所以就掏錢買了...40ml 的一罐液體, 10500 yen 相當於台幣3000多, 相當於銀座シネスイッチ電影院裡週五 Lady's night 特價時的11場電影......

回家的路上一直覺得自己是個裝闊的白癡. 決定將我的"戰敗品" Po 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