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隻身赴日後一直是不順遂的, 就算再怎麼樂觀向上, 恐怕也撐不久. 3/28那天, 終於進了一張0.92K的PO 以及一張葛蘭特幫我call 澳洲佬 renew license 時幸運追加的單子, 解除了我數字掛零的危機.

這幾個月來真是夠了, 工作壓力+住處壓力 + 人際關係壓力 在三月最後那一週把我逼到差點斷絃的極點...有幾次甚至緊繃到不能呼吸, 必須到樓下吹風冷靜自己. 幸好, 危機暫時解除了, 幾週前和小茜約好要去的滑雪之行也才能擺除壓力順利成行.

滑雪, 對小P來說可是第一次. 10年前(1998年3月底) 和高中同學阿春去加拿大溫哥華自由行時, 曾參加 local tour 搭車去惠斯勒滑雪場. 但搭車來回 3+3 小時的結果只是去照照相, 過過乾癮, 沒膽滑雪也沒時間滑雪. 沒想到虛長10歲後, 這次真的要撩落去囉. 當小茜找我時, 我考慮一秒都沒有就答應了.

因為, 漸漸的, 乖乖牌的我, 體會到行樂要及時......

這次的活動是一位島田桑辦的, 在1997年時他創立了SIEN(彩の国国際交流ネットワーク)這個非營利組織, 辦了很多與外國人交流的活動. 這次活動取名叫做 SIEN Sayonara Ski Tour 2008,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最後一次舉辦, 所以叫做"莎喲那拉滑雪之旅", 後來才明白莎喲那拉的意思是對今年的滑雪季說掰掰的意思. 因為3月底雪也該融了, 滑雪場差不多也該休息了.

這是SIEN的網址:
http://saitama_sien.at.infoseek.co.jp/

星期五的夜裡11:30 左右, 大家在埼玉的大宮車站集合, 搭夜行巴士出發. 一路上只見島田桑很盡責仔細的跟大家說明每一個該注意的細節, 連中途每次隔1.5~2小時的停車休息也都見他仔細叮嚀大家......我懷疑他根本沒睡, 因為還要跟司機聊天讓司機提神. 這一整個活動好像是他一個人策劃的, 真是佩服...每次他又很仔細叮嚀大家時, 我跟小茜就會互看一眼, 說"爸爸桑又要說話囉!"

週六一早六點多, 終於抵達住宿的旅館了, 位於長野的戶隱地區...由於整個活動從頭到尾交通(巴士)和住宿(週六晚餐+夜宿, 週日早餐) 只收了我們一萬日幣, 可以想像不會是什麼豪華觀光大飯店. 對我來說, 有機會住這種稱做"旅館"的日本傳統hotel, 也算是有趣的體驗, 所以其實我還滿期待的. check in 之後, 分配到5人一間的房間, 果真是不很現代呀...看著角落的投幣式電視, 我們開玩笑的說"哇, 這應該是昭和時代的產物吧..." ^___^

**看起來有沒有很"古色古香"的復古感?


小寐一下, 大約9:00離開旅館前往滑雪場. 這裡可以租ski board 或 snowboard, 一天500yen, 有人第二天要去市區觀光, 我則是覺得"難得來, 還是2天都來滑雪吧"...... 於是花了1000yen 租了器具. 另外, 滑雪裝也是一天500yen, 所以我連租2 天. 手套租一次是500yen. 所以什麼都沒帶也沒關係, 因為跟旅館租, 2500yen/ 2天 就搞定了.

**一堆鞋, 很壯觀吧!



這次我們很幸運有教練一起參加, 可以免費指導我們這些菜鳥.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到底 ski board 和 snowboard 有什麼不同, 直覺以為兩隻腳分別控制比兩隻腳都綁在板子上簡單, 所以選了 ski board (由此可知小P貪生怕死的個性...) 但後來有很多人告訴我, 很多初學者是從 snowboard 開始學的, 來不及了, 我已經租了, 也懶得換啦. 不過這也讓我賺到跟青木先生一對一的教學機會, 因為 ski board 只有我一隻菜鳥.

靴子超硬, 先學怎麼把自己架上滑雪槳, 怎麼握雪杖, 然後學站立, 前進, 停止, 轉彎, 掉頭...在平地(還不敢上滑雪道)我摔了很多次, 幸好是雪, 所以摔跤並不痛...比較難的是摔跤後要站起來. (所以回家後筋肉痛的症狀出現時, 很顯然發生在我的肩背部) 我在猜青木先生一定很想擺脫我這隻菜鳥, 自己去滑雪, 因為午飯後"爸爸桑"來找我說要教我滑, 還直接把我帶去坐纜車直接上滑雪道...嚇死我了! 當然也是摔滾的很慘...還擔心摔倒的自己擋了別人的路. 不過說也奇怪, 第二趟下來後, 我竟然會了...這是"爸爸桑"會教? 還是小P我冰雪聰明呀?!......然後"爸爸桑"就把我丟下, 去滑他自己的了.

**這是在纜車上自拍的小P的腳...滑雪槳啦!


回旅館後, 梳洗, 用餐, 很多人去泡溫泉. 可惜小P我生性"避暑", 不好意思在別人前裸體, 所以待在旅館跟兩個朋友聊天. 9:00~11:00大家在餐廳喝喝啤酒打打撲克牌, 回寢室後15分鐘大家就躺平爆睡...

星期天早上用完餐後, 大家分成兩批. 一批去市區觀光, 一批繼續去滑雪. 下午4:00 離開旅館, 大約9:00 回到原先出發的大宮車站.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感覺很新鮮, 也有點覺得自己之前在派駐時期似乎週末都浪費了...沒玩到, 也沒交到朋友. 從現在開始我要多多參加這樣的活動, 至少讓自己不要再這麼宅下去.

聽說SIEN的下一個活動是"花見", 也就是賞櫻. 我個人倒是希望他們能辦個"登富士山"的活動...因為, 我2006年8月底到日本派駐時, 沒趕上7月8月一般民眾入山期; 2007年以為可以如願以償, 偏偏6月底被叫回台灣; 再靠自己的力量回日本時, 已是9月初, 又錯過了...希望2008年的夏天可以實現登富士山的願望...找個時間問一下"爸爸桑"好了, 嘻!

**粉多"阿兜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